該上就上 by安然無漾 [穿越.魔幻.鬥氣.年下.小白二缺美攻x聖騎士正直強受]

文案
實驗室的爆炸,讓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
這裡,有看似陰森恐怖實際開朗溫柔的亡靈法師
這裡,有看似高尚聖潔實際冷酷無情的聖騎士
這裡,有看似端莊典雅實際奔放豪邁的大魔法師
這裡,有看似膽小怯懦實際狡黠腹黑的精靈弓箭手
這裡有情誼,有陰謀,有歡笑,有淚水
這是個讓他成長的世界
也是個讓他不再是他的世界

☆、喂,為什麼會穿越?!

艾米驚愕地望著眼前的一切——

貌似歐洲中古世紀的精美裝潢,古典高貴的油畫,絲滑柔順的上等地毯,衣著復古的男人……

喂喂,他不過是在哈佛實驗室做實驗一個不小心引爆了裝置,為什麼會被炸到這裡來?!

難道說,他們的課題——在實驗室模擬黑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Point是他現在到底在地球還是外太空,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你是誰?」不等艾米理清楚事情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五W一H對面身著歐洲中古世紀貴族服裝的男子已經不滿開口。

這麼說吧,如果你一早睡醒剛換完衣服突然發現自己床上多了一個人會有何感想?

艾米窘。他才是無辜的人吧!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你你你你對我做了些什麼?!」最後一句是近乎尖叫。

男人皺眉。這個人……衣著詭異,相貌詭異,語氣詭異,動作詭異……是奸細麼?

一揮手,門外突然衝進一隊士兵。「拉下去。」他命令。

什……麼?!?!

艾米抓狂。


莫名其妙(於他而言)地被扔到了地牢,艾米幾乎抓狂。幸好,他的理智告訴她,大喊大叫只會把自己陷入更加混亂的局面,他要冷靜,冷靜!他不信他就出不去!

「很好,沒見過幾個人被扔進地牢還能那麼冷靜的。」辟裡啪啦,隔壁的牢房傳來一陣掌聲,卻是個白髮的俊逸男子。

「你是……?」艾米相信初來乍到的他不認識這個人。

「阿爾法。」男子自我介紹,「亡靈法師。」

聽他這麼一說,艾米突然毛骨悚然——他到底,來到了一個怎樣的世界啊……

「艾米。」禮尚往來,他不得不自我介紹。

「然後……」亡靈法師閣下(雖然很不雅地蹲在牢房的地上)挑眉,對於他不自報家門表示不滿。

艾米吐吐舌頭:「我什麼都不會。」

阿爾法呆——你是怎麼被抓來的?!然而地下的動靜阻止了他的問話——只見一隻白慘慘的骷髏爪從地底伸出,隨即,一個骷髏鑽了出來。

艾米再次毛骨悚然:真的是亡靈法師!

「要一起走嗎?」亡靈法師出乎意料地善解人意友好地伸手,甚至不問他身世。

無辜入牢的艾米拚命點頭。


於是,入牢十分鐘游,讓艾米結交了這個世界/時代的第一個摯友。阿爾法,因為恐嚇法克公爵而入獄;艾米,因為無辜出現嚇到法克公爵而入獄。兩人同患難,理所當然成為患難之交!(艾米言)

阿爾法輕鬆地解決了兩間牢房之間的銹鐵欄杆,直接

經過爬隧道時的交流,艾米發現阿爾法倒是一個挺健談的人,完全不符合她曾經對亡靈法師的認識。當聽說艾米「獨自一人誤闖西陸,孤苦伶仃」後,立刻熱血沸騰(誤!)地拍著她的肩一臉堅毅:「我會照顧你的!」

艾米小囧了那麼一下。

鑽出地面,才發現二人是在帝都城郊。

「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阿爾法倒是熱心,「我要去墓地,你要跟來麼?」

艾米拚命搖頭——看他的骷髏已經夠了!他不要再去陪他挖殭屍!

「那怎麼辦?」阿爾法傷腦筋,「你什麼都不會,我怎麼能把你扔在這裡?」

啊啊,其實我會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建築設計工商管理計算機……艾米不敢開口。

「啊!有了!」阿爾法靈光一閃,「我可以把你託付給他!」

艾米頭上有個不小的問號。


這是一座莊嚴肅穆的建築,雖只有兩層,卻仍有一種無法言表的霸氣威嚴。

「這裡是騎士協會。」阿爾法介紹。

艾米點頭,被震撼了。

只是……他一個亡靈法師,來騎士工會幹什麼?在他的認識裡,二者是勢不兩立的吧!

該不會來踢館的吧!

「阿爾法,你又來踢館了?!」大廳裡,有認出他那顯眼白髮的人高呼。

居然被他猜對了!艾米在心中驚呼。

「我找你們老大。」亡靈法師沒有理會挑釁著,逕自走到櫃檯千,將一枚戒指排到桌面。

騎士協會辦事員很認真地接過戒指,細心觀察了三分鐘。「確定為工會三戒之『看天下』,請跟我來。」他把戒指還給了阿爾法。

旁聽的艾米shock到。話說《看天下》不是之前他的同學,那個來自中國的洛淇常看的一本雜誌嗎?!變成戒指是怎麼回事?!

「艾米,跟上。」阿爾法提醒。


騎士協會二樓僅有一個房間,卻空空蕩蕩了無一物。而辦事員,把他們帶到門口,就扔下人走了。

「墨菲斯,睡過籠了吧!」阿爾法打了個響指。

一瞬間,旁邊一道暗門彈開,一堆碎骨被扔了出來。

艾米驚——原來他叫人起床的方式這麼驚悚暴力!

「你越來越不像話了。」男人自房中走出,聲音低沉卻別有磁性。

艾米猛地望過去,心突然狂跳。

好……sex(名詞作形容詞)!英俊堅毅的五官,淡定沉著的表情,高大挺拔的身形,不怒自威的氣勢,讓他情不自禁的磁場……

「哼。」阿爾法沒什麼好氣地輕哼一聲,接下來的話卻異常的嚴肅:「墨菲斯,這個是艾米。我把人交給你,三年內,你得讓我見到成效。」阿爾法輕輕把艾米往前一推。

「他?」墨菲斯若有所思。

「沒錯,必須把他教成一流水平!」阿爾法點頭,又望向艾米,「艾米,墨菲斯是騎士協會會長,本人更是全國最好的聖騎士。你跟著他,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艾米狂點頭。

「那麼……到時再見。」說罷,阿爾法揚長而去。

在心裡默祝好人一生平安後,艾米再次轉向那個男人,墨菲斯。

「那麼,艾米。既然阿爾法把你交給我,我就必需負責到底。」男人語氣平淡,卻有種讓人不得不信服的平靜。

艾米點頭。

「那麼,先讓我看下你的身體狀況。」墨菲斯說著,走近。

艾米臉紅捂胸:「你你你你要幹什麼?!?!」

墨菲斯當場一個無語,雖然他長得有點凶神惡煞但是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對一個未成年少年(誤!)做什麼的人吧。

艾米繼續臉紅,其實他倒不是怕這個一看就知道是禁慾系的聖騎士對自己做什麼,而是怕壓抑不住心中激盪的情緒然後對他做出點什麼。

沒錯,艾米是個GAY。

不折不扣的GAY。



☆、老師是個聖騎士

艾米對於所謂「穿越」這一回事,倒是從來沒有太大所謂,從小被父母扔在孤兒院的他,對於親情已經沒有任何感覺,再加上因為他成績優異性格過於直率,一直被孤兒院的其它小孩排斥,從早到晚都被人欺負,對於同伴也沒有任何期待的感覺。當然了,直到他進入大學,認識了洛淇和菲爾斯之後。

不過,同一場爆炸,總不會只有他一個人被炸到這個地方來吧?他是這麼想著的,首先要生存下來,才能去找到其它人。強作樂觀如他,自然不會因為所謂的「穿越」而失控

但是現在,對上墨菲斯,他卻是破天荒地不鎮定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God,給他一拳吧!

而此時,步步逼近的墨菲斯顯然沒有看出艾米的不好意思,而是開始擔心這孩子是否有什麼隱疾,特別是當看到少年整個臉紅得詭異的樣子。不行,他必須看下這孩子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這麼想著的墨菲斯步步逼近,卻沒想到艾米本來還是臉紅,現在直接冒汗了。

「墨墨墨墨菲斯大人,乃乃乃——乃想做神馬?!」這孩子,連話都說不準確了麼?

墨菲斯終於意識到這事情好像跟自己有關,面無表情地站在原地。

「墨菲斯?」危險信號解除(?)之後,艾米倒是直接蹭了上去,「阿爾法所謂把我交給你,是什麼意思?」他不介意被交給他,真的,那可是赤果果的機會啊!

艾米忘記了自己上一秒鐘還在躲的就是那個人,於是接近的時候直接被人抓住了手腕。

艾米再次臉紅,卻不敢開口更不敢掙扎。

墨菲斯的表情有點凝重,最終勾起唇: 「你希望跟我學習武技嗎?」果然,阿爾法扔下他是因為這孩子沒法吸引任何魔法精靈,雖然看他的筋骨也不是什麼武技天才。

艾米猛的一驚。學習武技……?!難道是……功夫?!回想起當初電影裡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布魯斯?李,他幾乎兩眼放光!

「我學!」艾米回答得如此迅速,根本忘了這裡就算是古代,也是西方的古代……

墨菲斯難得有一絲笑意:「很辛苦的。」

艾米滿臉堅定。


於是艾米正式拜師。咳,他一直以為所謂拜師是像洛淇所說的那樣傳說中的三叩九拜,沒想到墨菲斯比他還乾淨利落,一句話讓艾米喊師父就OK了。

接下來則是跟著墨菲斯參觀騎士協會。騎士協會附屬於教廷,其辦事員負責將教廷發下的任務分發到各地經教廷認證的騎士手中,一半以上跟討伐有關而另外一半有三分之二則是尋找遺失的聖器。

騎士協會的另一個作用則是考核。每年想加入教廷成為榮譽騎士光明騎士乃至聖騎士的人不計其數,想要給自己的武者身份獲取個等級的人也不少,這等重任自然就落到了騎士協會的頭上。

作為騎士協會會長的墨菲斯,其收徒的消息早就傳開了,整個協會的人都蜂擁而至想要看看這個傳說中聖騎士的學生。

啊咧咧,成為聖騎士的學生,這種事情可不是誰都能那麼好彩撞到的!

艾米沒想到自己拜師居然會這麼大風光。

「老師?為什麼他們都來看?你以前沒有收過學生嗎?」艾米眨巴著眼睛,不解地望著墨菲斯。

墨菲斯點頭。

哇咧不會吧!這麼大牌的人竟然沒有收徒?按艾米的理解,這種人如果教廷拿出來打包銷售那可是賺翻天了!想想,聖騎士師父,這個招牌有多大?!阿爾法果然是好人!艾米內心感動得淚眼汪汪星星眼:「阿爾法,乃送了個這麼大的禮物給我我要怎麼感謝你……」少年默默畫十字。

但是既然墨菲斯沒有收徒經驗,他會教學麼?

想著想著艾米就把這疑惑給說了出來。

「你放心,我會用我老師訓練我的方式訓練你的。」墨菲斯看了他一眼,輕輕開口。

艾米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啊啊,還是換個布魯斯?李來做他的老師好不好?!

艾米再次忘記了他穿越到的地點。


於是當艾米跟著墨菲斯走出大堂的時候,赫然發現整個辦事大廳裡密密麻麻地擠滿了人。

終於見到這個傳說中聖騎士弟子了!所有帝都辦事員的統一想法則是——真[嗶——]賺到了!

看那水汪汪的湛藍色大眼睛,看那絲滑柔順的金色及肩長髮,看那柔嫩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看那洋溢著耀眼笑容的可愛面龐……!!!

墨菲斯大人啊你這次還真是幸福啊!

以上是所有帝都辦事員的想法。

只是為什麼墨菲斯大人您的臉色這麼難看?

那金髮少年倒是笑容滿面地看著周圍,一臉新鮮好奇的樣子。

「這位少年你好我是騎士協會帝都分會會長奧巴瑪,請你在墨菲斯大人面前替我美言幾句!」只見一個膚色黝黑的中年男人衝上來抓起了艾米的手握起來,表情激動不已。

聽到那熟悉的名字,艾米差點噴了。

奧巴瑪繼續緊握艾米的手美言一通,艾米則是忍笑忍得抽筋了。

作者有話要說:這章有點短……


☆、修行這件苦逼的事!

決定了之後,墨菲斯倒是雷厲風行,交待了奧巴瑪等幾個主要負責人自己要離開一段時間後,就帶著艾米離開了帝都。

「為什麼?」艾米好奇,然後很快自己想通了——像帝都這麼繁華的地方,自然不適合修煉了。

墨菲斯眼裡流露出一絲讚許。

兩天後,兩人來到了一座小型城鎮——羅德城。勉強成為城,只不過是因為這裡位於大陸中央,是重要的交通樞紐罷了。

然而,墨菲斯選擇這裡,卻是因為它得天獨厚的環境。

當男人把一份訓練計劃交給艾米時,他被嚇到了——這個墨菲斯……絕對腦子有毛病!

早上凌晨5點鐘起來,首先就是,跑步。晨跑沒什麼,可是地點……羅德城以南的黑霧森林!黑霧森林終年瀰漫著黑色霧氣,是人類的禁地,魔獸的天堂!讓他在那種地方晨跑?殺了他比較快!

接下來,穿過黑霧森林後,在森林另一端,跳進橫穿整片西陸(既西方大陸藍瀛)的阿拉斯加江!(艾米:這名字都是什麼跟什麼啊?!)游泳艾米當然會,但是在傳說中的咆哮之河中游泳,艾米真懷疑他是不是打算謀殺自己!

游泳回到羅德城後,則是一項他更加不明白的內容——砍樹。

「砍樹跟武技有什麼關係?」艾米百思不得其解。

墨菲斯只是望著他。「你會明白的。」他最後如是說。

一個上午的體能訓練後,下午則是標準的武技教學,艾米「被迫」跟著墨菲斯學習劍技,離他夢想中的功夫又遠了一步。

而晚上,則是在水晶燈下學習大陸歷史文理藝術等等,艾米驚奇地發現這個世界竟然是用魔法來代替電的!一個一級魔法師充滿一個拳頭大的普通水晶,發光時長可達24小時!艾米被這個現實震撼到了,突然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跟著阿爾法學魔法。

不過,這份訓練單……還是很有問題!

到底是誰想出這麼變態的訓練方式的?!

如果洛淇在,他就會很痛首疾心地拍肩膀:「孩子,對不起你的是前世一個叫做說不得大師的傢伙啊!1」

抗議無效的艾米只好認命地在第二天早上5點爬起來,在墨菲斯的陪同或者說監督下,一頭紮進了黑霧森林。

黑暗中,根本看不到路——森林裡也根本沒有路,艾米跑不到十米就被地上的樹根絆倒了。而那個明顯同情心缺失的男人,卻是毫不留情地揪起他,短促他快跑。

雖然只是在森林邊緣,但仍能聽到野獸的嘶吼,讓艾米不由得毛骨悚然。

穿出森林,重見天日時,艾米身上已經全是跌倒的淤青還有樹枝劃出的大大小小的血痕。

這種情況下叫他跳河?!「你不如殺了我比較快!」艾米抓狂。

墨菲斯只是默默將手放到他頭頂,一瞬間聖潔的白光籠罩了他全身,剎那治癒。

「你是魔法師?!」艾米震驚。

墨菲斯難得勾了勾唇:「我是聖騎士。」

艾米聽不出他是聖騎士與他會治癒術間有什麼關係。

反正,藉口沒了,他是被墨菲斯毫不留情地扔下河。

阿拉斯加江自迷失山脈上流下,南北分支貫穿全西陸。艾米要游的,就是南段中游,水勢最平緩的地方。

所謂平緩,也就是浪花控制在2米一下,他還沒喘過氣就被翻騰而下的水流拍到江底。

與其說是游泳,不如說他是直接被江水沖回羅德城,然後被墨菲斯撈起來的。

「咳、咳咳……」艾米上氣不接下氣,「會死人的!」絕對會!

「有我在,你不會有事。」墨菲斯只是淡然地望著他。

艾米莫名地覺得安心。

回到羅德城,已經是中午的事情了。當看到他們府邸後院堆積如山的木柴時,艾米有種暈倒的衝動。他很想用最標準的英語喊一句——「What the f*cking hell is going on?!」他抓狂了。

墨菲斯倒是很鎮靜,雖然不知道他在講些什麼。「先吃飯吧,下午你先砍柴,等你力量夠了,我再教你基本技術。」一臉平靜地看著艾米幾乎要淚流滿面的樣子,不由得勾起唇角。

艾米鄙夷地掃了他一眼。

以為砍樹是件很簡單的小事,艾米一開始做得心不甘情不願,很快他就發現了自己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那就是——

砍樹神馬的根本就是件[嗶——]的苦逼事!

首先是斧頭的重量,艾米第一次拿起來的時候拿捏不好力度直接往自己腳上砸去,幸好憑藉著驚人的反應能力縮開但是卻嚇出了一層冷汗。

然後當他開始砍的時候更加悲催,一斧下去不是木頭滾到一邊去就是明明瞄準了A結果直接砍到了B去,悲催了……

半個鐘後,當墨菲斯來勘察時,看到的就是遍地狼藉還有一個就快淚流滿面的艾米。

「老師~砍樹神馬的太痛苦了!」艾米見到墨菲斯出現直接撲了上去,蹭來蹭去安慰自己受傷的幼小心靈。

墨菲斯不留痕跡地把他揪開,一臉正色的開始作示範。

艾米看呆了,原來砍樹還要這麼多技巧,手勁腰力站姿都麻煩得讓人快暈掉,然後還有看神馬木頭的紋理怎麼砍之類的……

再次拿起斧頭,這次少年終於可以砍動木頭了,連續幾斧下去也終於可以劈開木頭了,只是砍柴的過程卻是痛苦不已,幾次下來,柔嫩的掌心卻已被磨出了深深的血痕。

「堅持。」墨菲斯在旁邊淡定地看著他,或者說監視他。

艾米咬牙切齒,費力地砍柴。

一個下午就在這種無聊且痛苦的砍柴中過去,而當夜幕降臨,則是更加讓艾米糾結的歷史課。比如說,要他聽一個虔誠的教徒跟他講神造論,什麼三界三洲啦,至高神啦,balabala……讓艾米無語至極,他有種向墨菲斯講述《物種起源》的衝動。不過照墨菲斯這種狂熱教徒來看,他一說大概會被教廷當異教徒給火燒死吧……

大概瞭解了所謂的歷史之後,艾米突然來了興致。

「老師啊老師~」他一臉笑容,「不如我來跟你講一下相對論吧。」

墨菲斯一臉呆滯。

啊哈哈哈……相對論啊……

於是如此窘迫的畫面就真的出現了,墨菲斯大概還是第一次聽說所謂的相對論吧,但是,光速?時間倒流?質量?宇宙?他……到底在講什麼……?

啊哈哈哈……艾米滿足地看到墨菲斯一臉窘迫的樣子,好開心~好可愛~

艾米莫名其妙地臉紅了。

啊哈哈哈……多美妙的人生啊!

作者有話要說:注1:此處洛淇的意思是有本書叫作《傭兵天下》,而該份訓練單則是來自這部小說。至於怎麼來自該小說,請看後文。


☆、對上山賊團?!

三年……是一段漫長的時間,卻稍縱即逝。

羅德城的一座普通府邸後院裡,傳來了陣陣砍柴聲。

雖然一開始無法領悟砍柴與武技的關係,但少年絕對不是偷懶或者會偷工減料的人,兩年下來,別的不說,單是體質和力量,已經有了質的飛躍。

雖然想有墨菲斯那樣的身材是不可能的了。

幸好,不然,艾米絕對會哭死。

「好了,過來吧。」墨菲斯的聲音阻止了他的胡思亂想,以及即將把木材劈成牙籤的舉動。

艾米一把抹去額上汗水,疑惑地望著他。

「我們要回帝都了。」墨菲斯難得露出一絲笑意。

「真的?!」艾米撲上去攬住他的腰,蹭來蹭去,趁機吃豆腐。終於可以擺脫那該死的森林和江了!

墨菲斯點頭,不留痕跡地掙開了他。

切,墨菲斯太害羞了~艾米不滿地腹誹,要吃個小豆腐都那麼難,什麼時候才……!

沒錯,這個看上去純良無害的少年,一直覬覦著身兼自身老師的聖騎士大人!

「老師~我餓~」他習慣性地撒嬌,同時又粘了上去。墨菲斯啊墨菲斯,別害羞啊。

男人面無表情地去做飯,他到底是當爹還是當老師?

這個艾米……


回帝都的路上,墨菲斯一直皺眉一言不發,讓艾米好是疑惑和擔心。「老師,帝都有什麼事嗎?」突然說回帝都,絕對有什麼問題吧。他不笨,或者說,聰明著呢。

墨菲斯意外地居然沒有回答,眼神有些恍惚。

「老師~~~」艾米叫了半天,還是得不到回應,俏眉一皺,突然撲上去——

「你幹什麼?!」墨菲斯猛然驚醒,險險躲開少年近在咫尺的唇,驚出一身冷汗。

「叫了你N次老師都不理我。」艾米嘟著嘴一臉抱怨。

墨菲斯神色複雜地望著他,終於還是把話吞了下去。教廷的事,他一個人就夠了,不要把他拖下水。「艾米,回帝都後,要參加騎士協會的等級考核,你要做好準備。」終於,還是沒能告訴他那件事。

「那麼快?」艾米驚愕,以他現在的成績?他才剛學會鬥氣耶!

「沒錯,所以你事先要接受考驗。」墨菲斯微微勾起唇,讓艾米有種很不好的感覺。慘了,老師笑了,有人要倒霉了!不對,這裡只有我,那我要倒霉了!艾米胡思亂想的同時,馬車停了下來。

「裡面的人聽著,你們已經被包圍了!馬上放下武器投降!」外面傳來粗獷的喊聲。

幹、幹什麼?為什麼那個話那麼耳熟?又沒犯法!

「這一帶常有山賊出沒,教廷的圍剿令發下來,就交給你了。」墨菲斯往後一靠,閉目養神。

艾米窘窘有神地抱著劍下車。

馬車伕已經嚇得腿軟地縮在一邊了,而對面,五個山賊則是驚訝地看著車上走下來的纖細少年,震驚。

那少年,單手舉劍,一臉不爽:「打劫就打劫,不要盜用警察的話!」然後伸劍直指對手:「LVPD1!通通不准動!」

見到所謂對手原來只是個裝腔作勢的少年,山賊們全部哄堂大笑,為首那個更是做出一個猥瑣手勢:「小弟弟,回家找媽媽哭吧,不要裝英雄啊。」不過,警察是什麼?

艾米一挑眉,握劍的手收緊,紅色的鬥氣,自劍尖蔓延至全身。

「鬥氣?!」有識貨的山賊驚呼。

「怕什麼,他只有一個人!」山賊頭領怒罵道,「小兔崽子有一手,兄弟們,上!」

眼前的山賊顯然不是烏合之眾,兩個持劍一個持斧地撲了上來,遠處還有一個弓箭手同時放箭,山賊頭領倒是淡定地在一邊按兵不動。

艾米冷哼,鬥氣直接彈開飛來的箭,一個優雅的看似無害的劍花卻是直接砍在斧柄與刃的銜接出。看似纖弱的少年有著超出相貌的力氣,更是由於借力打力,讓持斧山賊打著旋飛了出去,撞在山崖上,暈了。

這時,另外二山賊也衝了上來,艾米沒有絲毫停頓,紅光大盛,以身體為軸原地旋轉360度,將兩個對手同時砸飛!一個嵌入山壁與之前的倒霉鬼做同伴,另一個,則是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後……砸暈了遠處的弓箭手!

「剩你一個了哦。」艾米勾勾唇,挑釁地望著山賊頭領。

「哼,一堆廢物。」山賊頭領冷哼,身上,竟然也燃起了熊熊綠色鬥氣!

起碼四階以上的武者麼?有點棘手啊……

艾米開始凝神,鬥氣從身上褪去,凝聚在劍鋒……

「小兔崽子,受死吧!」山賊頭領咆哮著衝了上來。

與此同時——

熱、火、焚、野!

艾米一劍砸在地上,一陣熾熱紅光將地表所有有機物全部炭化!

山賊頭領竟被如此氣勢嚇呆了,立刻被掀了出去,灰頭灰臉地砸在地上。爬起來時,一柄利劍已經橫在他喉間。

「哼哼,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財。」那個據說是要被打劫的少年輕哼著據說是山賊專用的小口號,一腳踩在山賊頭領兩腿之間據說是重點的部位,笑容比山賊更流氓,突然面色猙獰:「把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交出來!你要錢要命要底褲?!」某人在賣弄自己N久前跟洛淇學到中文,直嚇得山賊頭領哭爹喊娘。

這時,在馬車裡的墨菲斯終於看不下去了,冷冷一聲:「艾米,你夠了。」

艾米窘……他明明鬧著玩而已!


將山賊打包扔給教廷之後,師徒二人終於踏上回帝都之路。

「老師?」艾米有點擔憂,為什麼墨菲斯一路上都是悶悶不樂?

墨菲斯卻是不開口,甚至,刻意躲避他的眼神。

艾米這下是認定了老師肯定有什麼秘密隱瞞著自己不讓自己知道,整個人快氣瘋了。但是,好吧……於是艾米只能夠默默無言地坐在一旁,一言不發。

回到騎士協會,立刻有辦事員迎了上來:「墨菲斯大人,您終於回來了!」天哪,教廷都已經來找人N+1次了!

墨菲斯點頭,「找人為他進行等級測試,教廷那邊我負責。」臉色不知何時又黑了一點。

艾米不敢說話,乖乖跟著辦事員走了,也沒有看到墨菲斯在他背後深邃的表情。

作者有話要說:註:1如果不知道LVPD是什麼的請看CSI……至於艾米為什麼會說是因為他曾經瘋迷CSI……(根本就是你吧喂!)
PS:
安然日更了乃們留個言吧~


☆、考級原來很簡單

騎士協會考級制度很普通簡潔,鬥氣,招式,實戰。在主考官——一名八階騎士——的示意下,艾米輕鬆地燃起了火屬性的紅色鬥氣。

「你的鬥氣很純粹。」主考官讚揚道。

你以為,人家老師可是聖騎士墨菲斯耶!艾米心中OS著,臉上卻滿是謙虛:低調、低調……

隨後考察的是招式,艾米跟著主考官來到了一間密封的房間裡,空空蕩蕩沒有任何東西。「用你最熟悉的技能攻擊這面牆。」主考官如是說。

艾米望著那面牆。那是雪白沒有任何痕跡的牆面,摸上去卻是軟軟的,然而當按下去時卻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抵在手上,讓他無法按下去。

騎士協會用來考核的地方,怎麼想都不會那麼簡單。

艾米吸一口氣——不能給老師丟臉!屏氣凝神,艾米雙手握劍,熊熊烈焰瞬間遍佈了長劍,金紅閃電般條紋遊走在劍身上,呼之慾出。

主考官挑眉——不愧是聖騎士的學生,該有五、不,六級的實力吧,看這氣勢,恐怕是接近七級的魔炎烈斬了……

然而——

熱火焚野!

艾米長劍一揮砸在地上,熾熱的紅光一路灼黑地面,直撲那雪白的牆壁。火光砸在牆上,氾濫開來,在牆壁上形成一朵跳躍的火焰圖樣,燃燒閃亮著,過了一刻鐘才慢慢散去,消散無蹤。牆壁,雪白依舊。

主考官臉上閃過了一絲驚愕,然而什麼都沒說。只是一揮手,一抹黑影出現在房間裡。「這就是你最後實戰的對手。」主考官如是說著。

看到那對手,讓艾米小窘了一下。他……竟然要打……木頭人?!

難道他們沒有常識說木頭最適合被火燒嗎?!?!

然而現況卻非如此簡單。只見那木頭人「咻」一聲消失在艾米面前,瞬間在少年背後木腿踢出。艾米躲開,嚇了一身冷汗。

哎呀呀,原來木頭人不簡單,他可不能輕敵!

反手握劍,又是一招熱火焚野,竟然覆蓋了房間三分之二的範圍,那木頭人更是迎面撞上,瞬間碳化。

哎呀呀,原來還是很簡單的。

「很好很好。」一陣掌聲傳來,主考官出現在艾米面前。

就這樣完了?艾米驚愕。

「你只會熱火焚野?」主考官臉上滿是疑惑。不應該啊,以他鬥氣強度,不應該僅僅會這招最普通的鬥氣招式啊……

艾米一臉莫名其妙。

主考官嘆氣,將四階基礎用到六階甚至接近七階的境界,這樣的人他還是第一次見。綜合評價……

帶著艾米回到大廳,主考官這麼猶豫了一下,淡淡開口:

「現在暫時給你四階吧,更有利於你將來的發展,你覺得怎樣?」主考官如是說著。雖然覺得他的實力很強,但如果技能只有「熱火焚野」的話階段太高說出去哪有人會信?更何況,如果聖騎士大人只傳授他四級技能,可能是大人的意思,還是讓他就這麼四階就好了……

艾米點頭。他無所謂,只是想快點回去——總覺得,墨菲斯剛才的表情實在是太奇怪了……一定有問題。

主考官點點頭,於是一柄紅色的劍型徽章出現在他胸口,銀色線條勾勒出一個優雅繁雜的「四」。

艾米望著那徽章,驚喜:這樣子他就成為騎士了?哦不對,這是武者徽章。

不過武者也很不錯啊~只是不知道布魯斯?李是什麼水平呢?是偶像厲害還是老師厲害呢?艾米開始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這麼想著,艾米一邊走出考核廳,旁邊一拐上樓,辦事員知道他是會長大人帶回來的也都不攔他。

上到樓,卻差點撞上了一個神父打扮的人。艾米一驚,教廷,墨菲斯……

神父冷冷地望了他一眼,讓艾米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不理會匆匆離去莫名其妙的人,艾米推門,找墨菲斯去了。到了房間裡,驚愕地發現居然不僅僅是墨菲斯一人,還有另外一個俊朗的白髮男子!

阿爾法!

「喲,小艾米,長高了啊。」亡靈法師笑得溫柔無比。

「阿爾法!」艾米頓時撲了上去,下意識地摟住他。

阿爾法雖然身為法師身材卻不羸弱,竟然抱起艾米轉了個圈。哎呀呀,艾米這孩子長大了,長高了,終於有肌肉了,終於可以招募他了!

「我答應你的事情已經完成了。」墨菲斯在一旁冷淡地開口。

這樣的話讓艾米一驚——他什麼意思?突然覺得墨菲斯的表情很奇怪,甚至讓他有一陣莫名的恍惚。

「你跟他走吧,他是來接你的。」墨菲斯沒有望著他,而是平靜地望著阿爾法。男人冷靜得毫無表情,卻讓艾米大驚失色。

「你趕我走?」他不敢置信。怎麼可能,墨菲斯竟然會立刻趕他走?在見到阿爾法以後?!

為什麼墨菲斯的態度變得這麼快?!

「艾米?」阿爾法略微驚愕地望著激動過度的艾米。突然覺得這樣的他……有些不正常。作為一個敏感的亡靈法師,阿爾法顯然意識到了什麼,眼中出現了一絲原來如此,唇角甚至出現一絲笑意。啊哈哈哈,小艾米跟墨菲斯,啊哈哈哈……

艾米卻顧不得他,一個箭步走到墨菲斯面前,熾熱的眼神望著他。「你是在趕我走?!」他不敢相信,這樣的墨菲斯、這樣冷漠無情的墨菲斯……

「我答應了阿爾法照顧你三年,現在時間已經到了。」墨菲斯持續面無表情,根本沒有看他。

艾米眼中隱隱出現水光,幾乎流淚。「你就這樣趕我走?!」他幾乎抓狂,卻被阿爾法按住。

「沒事,我們先出去。」阿爾法輕笑,輕巧地望著墨菲斯,「吶,墨菲斯,我帶艾米走啦,千萬不要後?悔哦~」他可不是什麼好人吶……


跟著阿爾法來到旅館,艾米還處於遊魂狀態。他不敢相信,墨菲斯竟然這樣扔掉他!墨菲斯對他好,竟然全部只是為了對阿爾法的承諾!

那個混蛋!

「艾米,聽我說,你是不是喜歡墨菲斯?」阿爾法心情很好的樣子,全然不顧艾米的淚眼汪汪。

「嗚嗚……那個混蛋!」艾米點頭,啜泣。

「好啦,男孩子可不能哭啊!」阿爾法摸摸他的頭,淡定無比。

「人家本來就……嗚嗚,好啦!」艾米心酸地抹淚,淒厲地望著阿爾法。

「你是不是想要他?」阿爾法嘿嘿地笑。

艾米震驚——阿爾法,你好像,越來越奇怪了……

作者有話要說:坐車坐到吐了TAT
回帖回帖
有回帖下章有肉渣
木回帖渣都沒得剩!
(被pia飛……)


☆、阿爾法的「禮物」

帝都的夜總是格外喧囂,數不清的舞會宴席,燈紅酒綠,熱鬧非凡。這樣的繁華,卻讓住慣了簡陋的羅德城的艾米有點不習慣。如果不是被阿爾法拉出來散心,他只想在旅店裡哀悼自己來到這個世界後逝去的初戀。

墨菲斯那個混蛋!艾米咬牙切齒。

突然發現已經走到了騎士協會門前,艾米苦笑。這個阿爾法,絕對是故意的!下午一句話刺激得他半呆滯,現在又故意思拉他到騎士協會面前是什麼意思?!

「你不是想要墨菲斯麼?」阿爾法笑得一臉詭異。

啊?

「這可是好東西哦!」亡靈法師拿出一個小瓶子在艾米面前晃悠著。

啊?!

「保證聖騎士閣下如痴如醉啊!」他的白髮在在月光下顯得妖嬈異常。

啊?!?!

還沒反應過來,艾米已經被阿爾法推了進去,掌心,是那瓶傳說中的……

Oh my god……Oh my pretty god……阿爾法,你要我做些什麼啊……!艾米抓狂。

不過,夜間打烊後的騎士協會倒是意外的安靜,了無人煙。

「你在這裡幹什麼?」冷靜沉著的聲音傳來,讓艾米不由得心一驚,繼而心寒。墨菲斯,你非要逼我……

「老師,你還是要趕我走嗎?」艾米一臉垂然欲泣,委屈得讓人心酸。

除了那個冷血的聖騎士。

「你還有任何理由留下?」墨菲斯挑眉,卻是毋庸置疑的語氣。「私闖騎士工會的事情我可以不跟你計較,但你該走了。」會長大人冷冷下了逐客。

艾米眼中含淚,卻是愈發堅定。「老師,不要怪我……」低聲喃喃著,艾米捏碎了掌心的瓶子。

「你……!」被少年突然緊緊摟住的墨菲斯一驚,然而瞬間動彈不得!被擺了一道的墨菲斯暗自懊惱,卻是瞪著艾米。

「老師,不用掙紮了,阿爾法的藥是專門針對你的聖鬥氣的。」艾米凝望著男人,眼神愈發堅定。他要得到他,不惜一切!

墨菲斯莫名地有一絲心慌,他自然知道艾米對自己的心思,但他卻是不知道艾米想幹什麼。同是男人,他能怎麼樣……?

「老師,放心,我會對你很溫柔的。」艾米輕笑,宛若女生的臉上露出溫柔的表情,唇角勾勒出優美的笑容。

墨菲斯,你會後悔的,絕對會!

憑著三年訓練積累下來的臂力,艾米輕鬆抱起了渾身無力的男人,走到樓上房間。上次住在這裡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啊……艾米嘆息,將墨菲斯放在床上。卻發現,男人竟然很鴕鳥地閉著眼,打算對他不聞不問。

艾米輕笑,他真的以為自己能夠逃得掉麼?既然已經走到這一步,他自然不會放手了。

一個輕柔的吻落在墨菲斯唇上,卻變得纏綿。艾米強勢地翹開他緊閉的雙唇,強迫他張開口迎接自己。墨菲斯卻是沒有任何反應,平靜地任由他為所欲為。艾米如痴如醉地,索取著他的唇,雙手卻是已經開始不規矩地,解開了男人的衣襟……

墨菲斯猛然睜開了眼睛,卻終於沒有做出任何舉動……

(此處被河蟹吞掉1369字……)

「老師……墨菲斯……」激情過後,艾米仍緊摟著男人,不願意退出他的身體。

終於徹底擁有了他……終於不再是幻覺……

「墨菲斯,你也喜歡我吧?」少年勾起唇角,再次吻上自己深愛著那人的唇。

墨菲斯依舊閉著眼睛,臉上的紅暈還未褪去。

真好!艾米欣喜不已,留戀著男人的唇不捨放開。只是男人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看過他!這點倒是讓艾米懊惱不已。

「墨菲斯,看著我嘛。」少年撒嬌。

墨菲斯瞬間睜開眼睛,沒有任何一絲感情一絲猶豫,聲音冷得有如寒冰。

「一忘皆空。」他一字一頓。

艾米一臉驚訝頓時化作悲痛欲絕,他張口,卻來不及說出任何一個字,就倒在了男人懷裡。

「艾米……」墨菲斯望著倒在自己懷中的少年,只能深深嘆一口氣,卻是不自覺地收緊了懷抱。

默默地為他和自己清理好一片狼藉,穿好衣服,墨菲斯輕柔地抱起艾米,走出房間。


樓下,不請自來的亡靈法師閣下正在優雅斯文地品著騎士協會用來招待貴賓的陳年普洱。見到主角二人出現,倒是自覺地站起身來,笑容邪惡不已:「喲,這不是聖騎士大人麼?你可是對我親愛的艾米做了些什麼?」阿爾法臉上笑容在見到昏迷不醒的艾米臉上的茫然後漸漸褪去,漸而憤怒:「墨菲斯!你對他做了些什麼?!」

亡靈法師一怒之下,鬼火熊熊。

「我刪除了他的記憶。」墨菲斯面無表情。

「你!」阿爾法氣結。他竟然這麼對艾米?!阿爾法覺得自己錯看了這個人。原以為他雖然冷了點但至少還是個有人性的人,如今看來,只不過是一個冷血生物。

「我讓他忘記有關我的一切,他只記得三年前認識你後一直跟著你並學習武技,決心跟你闖蕩西陸。」墨菲斯冷淡地將艾米交到阿爾法手中。

「帶他走吧,我不想再見到他。」扔下最後一句話,聖騎士閣下直接將二人「送」出了協會大樓。

「混蛋墨菲斯!」阿爾法恨恨開口,卻無能為力,只好抱著少年回旅館。然而亡靈法師英俊的面容上卻是殘忍的表情——

墨菲斯,你一定會後悔的!

作者有話要說:於是肉被河蟹吞掉了TAT
孩紙們乃們要肉就來巴結我吧XDDD
劇透於是咱pretty小受要消失那麼兩三章了
然後阿爾法小朋友其實對艾米感情不簡單,乃們懂麼?!
於是……回帖!!!


☆、這些都是什麼名字啊?!

次日,傭兵工會門口。

「阿爾法,你終於肯帶我來傭兵工會了?」艾米眨巴著眼睛,好奇地望著四周。阿爾法表情有些僵硬,卻仍是笑了笑:「艾米,今天帶你來認識一幫好兄弟。」

少年自動翻譯成「帶你來認識一幫好基友」,不由得兩眼放光。

推開工會大門,一陣喧囂聲傳來。之見傭兵工會徹底的酒吧模式,許多虎背熊腰的男人圍著一個小小的吧檯爭奪著調酒師(?)手中一個小小的捲軸。據說,那是傭兵工會的任務捲軸。

另一邊,則是一個看似舞台的地方,不少傭兵正站在上面大聲吆喝,底下,同樣圍了裡三圈外三圈。

「山地傭兵團徵收兩名武士,有沒有要的?!」

「討伐黑騎士,需要一名牧師!有願者報名!」

「炎妖低價出售!有沒有要的?!」

「……」

艾米唇角開始抽搐。該說這個傭兵工會還真是……豪放啊!不過男人扎堆的地方通常都是這樣,更何況粗獷男人扎堆的地方?

阿爾法適時地將少年拉到一邊,免得他被一個激動過度的狂戰士撞到。

哎呀呀,這個地方還蠻危險的呢!

艾米正自感慨著,突然被阿爾法拉到了一桌人面前。

「老大,叫你去找個武者回來,你怎麼帶了這麼個小不點回來?」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拍著桌子站起來,一臉歧視地站了起來。

艾米抽了那麼一下,阿爾法笑著指著那男人:「這個是老三伽馬,八級武士。」又指著坐在桌邊的一個戴著尖帽一看就知道是魔法師的性感成熟的嫵媚女人:「這是老二貝塔。」以及一旁纖弱的精靈:「老四希塔。」

艾米呆。

「小子,你叫什麼名字?」伽馬繼續用鄙夷的眼神望他。一個小不點,看他最多四級,也敢站在這裡?

艾米窘:「我叫得爾塔。」

阿爾法看了艾米一眼,沒有說話。

艾米抽了一小下,阿爾法你怎麼也不反駁一下?

「艾米你夠了別鬧了。」阿爾法終於開口。

所有人瞪著他。

艾米乾笑兩聲,誰叫你們的名字那麼有趣。阿爾法貝塔伽馬希塔

這時名為貝塔的女魔法師拍桌子開口:「好了,艾米,你是不是要加入我們?」

艾米好奇地望著阿爾法,感情他就是帶自己來加入他們的傭兵團的?

阿爾法點頭。

好吧我懂了……艾米跟著點頭。

「好,就這樣。」貝塔拍案:「歡迎加入數字傭兵團!」

艾米再窘。


坐下來聊天過程中,艾米才漸漸瞭解到,原來這個數字傭兵團竟然是西陸上為數不多的A級傭兵團之一,雖然人數少,卻是人才濟濟。

老大阿爾法,高級亡靈法師,其拿手好技招魂骷髏士兵,據說能夠召喚一整支亡靈大軍為自己工作。至於其他骷髏法師骷髏騎兵死靈騎士什麼的,都能夠召喚出來。不過最驚人的還是他的屍爆術。據說只要有一具屍體在手,他可以炸掉一支十萬大軍。

老二貝塔,大魔法師(西陸的魔法師分級為魔法學徒低級中級高級魔法師大魔法師魔導師),精通風水兩系魔法,特別是她所發明的混合魔法——風雨之阻,能夠覆蓋方圓五百平方米的範圍,身陷其中的人甚至會被狂風暴雨撕裂!

老三伽馬,八級戰士(西陸的武者分級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級戰士/騎士及再往上的聖騎士),其實力自然不用多說,再怎麼說八級以上的戰士根本就是鳳毛麟角。目前已知的八級騎士只有28個,九級則是少於10個,已知聖騎士則只有一個。伽馬作為冰系八級戰士,他的鬥氣能夠一瞬間冰凍十個以上的七級戰士。

老四希塔是個精靈,是少見的精靈傭兵——畢竟以精靈與世無爭的性格,少有成為傭兵的。作為精靈,他是天生的木系高級魔法師以及一名神箭手,什麼百步穿楊之類的於他而言就如吃飯一般簡單。

艾米突然覺得自己加入這樣一個傭兵團壓力很大。

少年抿著嘴,看著周圍幾個高手這樣望著自己,知道他們是要自己給出能夠站到這樣一個傭兵團裡的理由——雖然他不知道阿爾法為什麼要讓自己也加入。

「話說……其實我還真的什麼都不會。」艾米小聲——他學的東西好像都是不能夠在這個世界用上的,買東西又不用二次函數,化學試劑什麼的他就算配出來估計也用不上,然後量子力學神馬的……這個世界的物理規則好像跟地球不太一樣,不然他想不出人怎麼能夠在天上飛……

最後……難道他要去嘗試造原子彈?

太扯了吧!

「小子,你到底有什麼話要說?!」伽馬不耐煩。

艾米還沒開口,已經有人替他打抱不平了:「伽馬你不要這麼凶嘛。」精靈瞪了八級騎士一眼,某個五大三粗的男人倒是頓時不敢開口了。

難道這是對基友?艾米如是想著,收到了阿爾法肯定的眼神。

不過艾米知道自己要立足卻是還是需要更多努力,有沒有什麼彌補實力差的方法?少年冥思苦想,卻得不出任何結論。

「行了,伽馬你不要欺負艾米了。」貝塔發言。這女魔法師看來氣場很足,一開口就沒有任何人敢反駁,就連站起來想要憤憤不平的伽馬也頓時沒了氣勢。

於是貝塔是女王。艾米鑑定完畢。

「小艾米,我知道你現在還是菜鳥一隻,不過我們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貝塔往椅背上一靠,動作極其優雅,又勾了勾手:「小艾米,需要什麼幫忙可以直?接?來?找?我?哦~」貝塔總覺得自己欣賞這孩子,不論為什麼。

艾米小囧了一下,但卻有不少新想法冒了出來。


當晚在旅館,艾米堅定地溜進了貝塔的房間裡。

「貝塔姐,你在幹嘛?」艾米驚奇不已,只見貝塔房間裡一堆瓶瓶罐罐外加一個大鍋,裡面整盆綠色液體接近沸騰。

「讓開點!!」貝塔直接揮開艾米,皺眉將鍋憑空舉起。「真麻煩,這綠砂溫度過高都成漿糊了。」她哀嘆一口氣,一揮手,那鍋漿糊直接消失掉。

艾米感慨於魔法的神奇的同時舉手發言:「貝塔姐,為什麼不用水浴加熱?」在他所做到所有實驗上,水浴加熱是溫和加熱控制溫度的最佳選擇。

貝塔愣了一下,眼中綻放出欣喜的光芒。

水浴加熱這玩意,雖然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但是一聽就是個很有用的東西!「艾米,你來幫我忙,如果讓我練成了開靈湯,絕對少不了你的好處的!」然而貝塔一個激動,懸浮在空中的鍋往地上一砸——

轟——

一陣黑煙升起,兩人都愣了。

「啊呀,一不小心失敗了……」貝塔笑了笑,如是說道。

然而艾米卻是好奇地看著那團被炸成黑色的玩意,覺得那味道很熟悉。小心翼翼地沾了一點放到鼻尖嗅嗅,頓悟——「果然是硫磺。」

「硫磺?你指的是火元砂嗎?」貝塔反應很快。

艾米笑了笑,果然是硫磺。只要有硫磺,再給他硝石跟木炭,他就能夠配置火藥出來了。

這就是他來找魔法師的原因。

於是艾米露出傳說中的天使笑容,望著貝塔:「貝塔姐,請你幫我一個忙好嗎?」他保證,會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



☆、教廷的任務&傳說中的槍

帝都鐵匠鋪最近接到了一個很奇怪的訂單。一份是一個很奇怪的金屬儀器,整個形狀就是上古字符「L」的樣子而且還有且很奇妙的機關什麼的……另一份是數以百計地小型金屬橢圓形的東西,一端尖一端鈍,而且還中空……真不明白這份訂單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算了,作為鐵匠的他們根本不需要明白,只要按照這張精細得有些過分的圖紙上畫的去做就好了。

於是當下訂單的少年來取貨的時候,眾位師傅都是用驚奇的表情看著他的。

艾米聳肩——果然太過驚世駭俗了麼?

但是想要立足於數字傭兵團,他只能這麼做了……

於是當艾米回到旅館的時候,受到了阿爾法及貝塔的熱烈歡迎還有伽馬的強烈鄙視外加希塔的一臉無奈。

「你們都怎麼了?」艾米一臉莫名其妙,為什麼大家都整裝待發的樣子?

「找你半天了!」伽馬咆哮,「小子我們就要出發了你知不知道!」

艾米呆了那麼一秒鐘。

「教廷向傭兵工會發出了任務。」貝塔將一份皺巴巴的單子拍到了艾米面前桌上,「10000個金幣外加一瓶淨化之水,好像挺好玩的。」

艾米拿起那張單子,呆。


任務名稱:塔之淪落。

任務內容:勘察/討伐。

任務詳情:最近位於羅德城北方的祈福塔之中湧出了許多黑暗生物,湧向四周危害百姓。羅德城已經發出了警報。現徵集傭兵前往祈福塔探尋詳情,並討伐黑暗生物。

委託方:羅德城教廷分部。

任務報酬:金幣10000枚,淨化之水一瓶。


艾米嘆一口氣,果然人為財亡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羅德城那個名字,突然心裡有一絲抽痛。那種悲傷稍縱即逝,快得讓他甚至來不及意識到。

「所以我們要去羅德城?」

「準確的說,是羅德城以北的迷失山脈。」阿爾法正了正臉色,雖然知道艾米應該不記得有關的一切,但他還是忍不住為這少年感到心酸。「黑暗生物,哼,剛好為我的手下補充兵力。」

艾米覺得一陣寒意。

「老大,你不覺得帶他去會拖我們後腿嗎?」以上是八級戰士伽馬的不屑發言。

艾米囧了一下。丫的你跟我有仇嗎整天來折騰我總是這樣針對我尼瑪這是一個八級戰士應有的素質麼?!

「伽馬不要老是欺負艾米嘛!」看吧看吧,人家精靈不愧是最優美的種族,你看他看不下去了吧?艾米正這麼想著,卻聽到精靈童鞋一句純真的大實話:「雖然你真的很強但是你怎麼能歧視弱者呢?」

好吧我是弱者……艾米蹲牆腳畫圈圈。


艾米又折騰了半天之後,眾人總算踏上了前往羅德城的旅途。一路上某個精靈一直粘著某個戰士,某個戰士一直紅著臉任由他粘著,看得艾米一陣莫名其妙的不爽。

他有去粘阿爾法的衝動,但看到某人「不小心」召喚出來的骷髏寵物狗立刻作罷。

結果最後艾米決定還是跟貝塔討論他們的魔法實驗比較有前途。畢竟艾米當初好歹也是個化學狂人,貝塔恰巧又是對魔藥及其熱衷但天賦不高,於是兩人「狼跟狽終於勾搭到一起了」(阿爾法原話)開始討論一些偏離主題的魔藥……

就在這時——

「裡面的人聽著,你們已經被包圍了!馬上放下武器投降!」外面傳來粗獷的喊聲。

「噗……」艾米噴了。

八級騎士一臉鄙夷地望著他。

「喲喲,碰上山賊團了!」阿爾法興高采烈。

就在這時,貝塔攔住了躍躍欲試的阿爾法一臉蔑視的伽馬還有激動中已經摘下弓的希塔,勾起唇:「咳,讓艾米去吧。」讓他們看看她跟艾米所研究出來的那樣武器。

艾米無辜地走下馬車,心裡哀嚎著為什麼又是我?!

奇怪,那個「又」是怎麼回事?

走下馬車,看著眼前十幾個面容猙獰統一服裝的山賊樣人士,艾米嘆一口氣,表情凝重——感覺這次不是很好對付的樣子。

不過,應該沒有問題吧……

艾米單手揚起劍,一種下意識戰鬥的本能讓他警覺地望著對手。

「切,不過一個小孩,居然敢跟本大爺鬥?!」對面那個看上去像是山賊首領的傢伙不屑地舉起手中的劍:「小的們,給大爺我上!」

為什麼這個劇情那麼熟悉?艾米突然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中國動畫片,裡面的妖怪一類的玩意好像就是這樣說的囧。

不過當艾米看到面前一窩蜂湧上來的山賊時,就覺得沒有什麼好笑的了。

一堆山賊,還是太勉強了麼?

艾米皺眉,卻沒有放棄的想法。他能夠做到,比他想像的更多。這是很多人都這麼對他說過的話。

「熱、火、焚、野!」這是下意識的舉動,連艾米都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麼做。

衝在最前面的山賊瞬間被熱浪掀翻,而往後的山賊則是被嚇到退後。

就在山賊退得剎不住車的時候,突然發現那個站在遠處的少年不知何時已經攻到了面前,眼前一花,卻是被劍背狠狠地砸在臉上。

「艾米果然心軟。」這是阿爾法的評價。

「那個山賊首領有七級,你們讓這個小孩去送死嗎?」旁邊據說是高手的伽馬不屑地開口,馬上讓精靈擔心不已。

「放心,艾米的秘密武器快用出來了。」貝塔詭笑。


而此刻的山道上,艾米剛剛放倒了最後一個嘍囉。

本來打算坐享其成的山賊首領終於看不下去了,冷哼一聲:「你是什麼人?居然打敗我的那麼多手下?!」看他的標識不過是一個四級戰士,鬥氣都應該剛剛掌握,(只會最低級的「熱火焚野」)怎麼可能打敗近十個跟自己等級相同的戰士?

「LVPD,放下武器!」少年輕輕把劍插到了地上,左手托著右手舉起,握著一個銀色的金屬。然而臉上卻是十成把握的表情。啊啊,這種姿勢,這種氛圍,比COSPLAY好玩好多啊啊啊!

山賊首領見那小屁孩竟然連劍都放下了,暴怒,身上揚起熊熊烈焰——竟然是一個火系七級戰士?!看他的鬥氣,似乎比艾米更加強大?!

然而,就在這一瞬間——

傳來了三聲清脆的響聲。

啪!

第一聲,山賊首領面前烈焰鬥氣凝聚成的盾牌一瞬間碎裂,紅光散去。

啪!

第二聲,山賊首領高舉的劍打著旋飛了出去,像是被什麼東西大力撞擊了一般。

啪!

第三聲,山賊首領捂著右手跪倒在地,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這樣子受傷。

艾米吹去手中武器上飄起的硝煙,淡淡一笑:都說了放下武器了,這傢伙真是不知好歹!

少年扔下倒了一地的山賊,逕自跑回馬車,而被虐得很慘的山賊們則是很有技巧地撤退了。哎,這年頭,山賊真不好做啊……


「小子,你是怎麼做到的?!」一上車,伽馬就開始厲聲質問。他嚴厲的表情還有阿爾法希塔好奇的表情讓艾米嚇了一跳,下意識地望向了笑得一臉滿足的魔法師閣下——他的合夥人。

貝塔聳聳肩,勾起唇:「艾米的發明看來很有用呢。」

沒錯,自從那天晚上艾米去找貝塔後,他們合夥「創造」出了這個世界的第一把槍!

說是「槍」,也只不過是外形以及相似的發射原理,上面有著貝塔雕刻的三個加持魔法陣。而子彈也不是普通的子彈,而是貝塔改進的三種子彈,被她命名為「破甲」「穿魔」「冰封」,剛剛艾米用的只是最簡單的「破甲」彈,在普通子彈上提升速度。

不過,也夠普通人受的了。

伽馬終於露出「你這小子不能小看」的表情,卻顯然還沒有接受這個新夥伴。

哎,沒關係,他總會讓他刮目相看的。

艾米如是想著,望向馬車窗外。

遠處,依稀已經看到了羅德城牆……

作者有話要說:1關於為什麼又會遇上山賊團,同學們,你們玩RPG嗎?記得那些路上的小麻煩嗎?於是山賊團就這麼悲催地炮灰了……
2下期預告,某個重要人物可能出場哦~如果想要見到他出場,就請大家用留言砸下來吧!!!


☆、一失足成千古恨

雖然過程不是一帆風順,但至少還是沒有太多麻煩地進入了羅德城,被士兵領到了旅館中。還沒坐定,一個衣著華貴看上去像是城主的男人立刻敲門走進來。

「諸位冒險者們好,鄙人是羅德城的城主。」果然。

羅德城的城主是個熱情的人,一見到眾人就撲上來一個個握手,熱情得讓艾米被嚇到。

「冒險者們,你們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城主本人名字就為羅德,因為這城池就是他祖上建立的(祖上們的名字都叫羅德,名字和城池一樣繼承下來)。而此時,羅德城主動臉色卻跟他熱情的動作不太一樣而是淒厲得有些恐怖。「最近祈福塔的怪物全部跑到城邊來了,旅人都不敢來了,很多人都搬走了……」城主緊張地搓著手,「本城教堂派出的五支搜索小隊進入祈福塔全部失去聯繫,就連教廷本部派出的教兵也都失蹤了……現在沒有人知道祈福塔裡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能夠看你們的了……」

艾米聽著覺得越來越恐怖。

為什麼他的第一個任務那麼有恐怖片的feel?

阿爾法倒是淡定異常地接過城主遞過來的教廷的詳細報告,看著看著臉色就青了。「這麼難的任務工會竟然說只是『看看情況』然後只有10000個金幣?!我要滅了傭兵工會!」阿爾法的表情那叫一個悲憤,將手上那份長長的羊皮紙直接揉成一團扔垃圾桶了。

看他這個樣子,難道是被坑爹了?艾米小心翼翼地想著。

「算了,任務接了又不能不做,你發什麼脾氣?」貝塔倒是毫無所謂,「就當增長經驗唄,再說祈福塔湧出黑暗生物你也不是很感興趣麼?」

伽馬和希塔也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看來他們早已熟悉傭兵工會的作風了,都對於這次事件沒有多餘的看法。

艾米聳肩。

算了,管他,被賣了也有一堆人陪著自己呢。


祈福塔有點類似於教堂,是非教廷系牧師用來尋求上天的力量(誤!)的地方。原本這座塔雖然不及各大城市教堂那麼富麗堂皇,卻也是神聖高潔的地方。然而此刻,這座美麗的塔,卻是籠罩在了一片黑霧中。

黑霧中隱隱約約傳來了一陣嘶吼,陰沉得讓人心寒。

「亡靈種族。」阿爾法斷定。

「亡靈種族?」艾米好奇地望著阿爾法,那不是他最喜歡的生物嗎?

話音未落,只見伽馬一臉沒有什麼好說的表情,走進了黑霧中,一腳踹開了祈福塔的大門。

「伽馬?!」艾米吃了一驚,卻只見眾人都是很淡定地走了進去。咬牙,頓足,艾米只好硬著頭皮追了上去。

弊傢伙了,自從加入了數字傭兵團,為什麼他就一直有種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

祈福塔沒有外表看上去那麼陰森,地面乾乾淨淨得令人驚愕。簡而言之,就像是不可能有什麼亡靈系生物存在的痕跡。

「不覺得很奇怪嗎?」這是艾米的發言。

「有什麼奇怪的。」貝塔倒是輕輕捋了捋長髮,「這種地方,通常都會有偽裝。而且,看這樣子就知道了。」只見貝塔輕揚起手,一團水(為什麼要用團?)落在地上,蔓延向各個方向。

水流蔓延在地面,顯現出了一個五芒星樣的魔法陣。然而,這魔法陣地的樣子卻有點詭異,至少艾米從來沒有在阿爾法或者貝塔處見過。

「是我們從來沒見過的魔法陣。」貝塔皺眉。

「是逆五星。」阿爾法臉色變了,「所有人立刻退出,這不是我們能夠接的任務。」

其餘眾人皆是一震,艾米還沒有領悟逆五星是什麼意思,只見伽馬立刻臉色蒼白地拽著希塔回頭就走,貝塔一揮手收回了那水團也是立刻轉身就走。艾米望著應該是最理解什麼回事的阿爾法,卻見阿爾法跪在地上手上拿著一張白紙像是要複製走那個魔法陣的樣子。

「阿爾法?」艾米緊張地開口。

「先出去!」阿爾法頭也不回。

知道事情嚴重,艾米頭也不回地往外跑去。就在即將到達門口的同時,腳下一空——

眼前一黑,艾米只剩下一個想法——

這下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阿爾法收起捲軸,知道這魔法陣肯定有著很重要的用處,即便他不知道怎麼用。

走出祈福塔,看到貝塔和伽馬希塔正在竊竊私語著什麼,於是湊了上去。

「阿爾法,快點跟我們說逆五星是怎麼回事?!」伽馬立刻衝了上來。作為幾個人裡面唯一一個不懂的魔法的人,他倒是很希望阿爾法能夠給出個更加合理的解釋。

「逆五星,是惡魔最擅長繪畫的魔法陣。」阿爾法嘆了一口氣,「教廷難道看不出引發這一系列事情的不是亡靈種族而是惡魔嗎?」從一開始他看到這黑霧就覺得很奇怪了,有什麼人會覺得亡靈會噴黑霧的?更何況鑑定者還是教廷這種習慣性清除亡靈生物的人!

沒有再說多話,他們只是默默地走出了黑霧範圍,每個人都是臉色鐵青。

等一下,他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事情。

「你們有沒有見到艾米?」阿爾法後知後覺地開口。

習慣了四人一起行動的人都忘記了新人的存在。

一致地回頭衝進黑霧,卻發現,祈福塔的大門已經消失了?!

這下麻煩大了……

作者有話要說:這章還是有點短……
木回帖某人繼續木得出場……


☆、這個名字有點耳熟

撲通一下,艾米掉在了一團軟綿綿的物體上。

嗯,還好還好,軟著陸。

不過對於下墜的理由,艾米還是不甚清楚。只知道自己好像踩到了某個黑暗中閃閃發光(?)的東西然後就呈現自由落體狀了。

喂喂,這也太過分了吧?!

艾米艱苦地站起來,腳卻又陷了進去,黑漆漆的看不見自己到底踩了什麼東西,只是掙紮著想要離開。這個地方,詭異得很!他要快點找到阿爾法!

結果,腳下被什麼東西絆倒了,少年整個人再次摔到了。

眼前,似乎有一些很奇怪的東西……就像是……眼球?!

「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聲驚天地泣鬼神的尖叫,艾米連滾帶爬地逃離了那一團軟綿綿的物體。少年心裡緊張兮兮——該不會、該不會是屍體之類的東西吧?!

突然,只見一盞燈神奇地在頭頂亮起,伴隨著一個粗獷的嗓門:「你丫的你才是攤屍!」

在燈光的幫助下,艾米終於看清楚了,原來自己竟然趴在了一坨軟綿綿像是棉花糖一樣的東西上,渾身就是一坨除了兩顆黑色轉個不停的大眼睛,那玩意頭頂竟然還有一朵正在發光的小太陽花?!喂喂,太驚悚了吧!

艾米內心吐槽著,好奇地望著那坨……好吧,還是叫棉花糖。「你是什麼?不好意思,你是誰?」他這麼問著,小心翼翼地用手戳了戳那白色物體,手居然被彈了回來,於是呆滯。好吧這不是棉花糖這一定是充氣球神馬的……

「哼!別讓我知道充氣球是什麼不好的玩意不然你死頂了!」那坨玩意繼續咆哮。

艾米囧——看來這玩意能夠聽到他的心聲咯。

「哼,當然!你以為老子是什麼人!」那坨野繼續憤怒咆哮,想來是很介意自己被壓的事情。

艾米嘴角抽搐,不想再跟它糾纏下去。

然而,那坨玩意卻再次纏住了他的腳,發出咆哮:「你[嗶——]的壓完人拍拍屁股就走了嗎?!」

哇咧,這台詞太驚悚了吧!

「好吧,敢問您老是哪位?」艾米無力。

「哼!說出來嚇到你,我就是傳說中的數碼暴龍——棉花糖獸!」棉花糖咆哮著,眼中似乎閃爍著激動的火花。

艾米整個人趴倒——太、太過分了!數碼暴龍是怎麼回事?!就算今年是數碼暴龍12週年慶也不用這樣啊?!難道自己又穿越回去了?!

被窘到的艾米無力地望著它,只覺得三滴冷汗狠狠滑下,窘得無話可說。

「棉花糖,這裡是哪裡?」那個「獸」字被他整個忽略掉了,艾米只想快點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然而,那棉花糖卻是瞪大了眼睛:「這裡是哪裡?你竟然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你竟然問我這裡是哪裡?我怎麼知道這裡是哪裡……(此處省略無意義廢話1000字)」

艾米崩潰。看它也不像能夠走動的樣子,只好告辭。

他掉下來不短時間了,阿爾法他們可能急瘋了吧……

棉花糖……獸所在的地方像是一個小房間,天花板上雕刻著逆五星陣,應該就是艾米掉下來的地方。這個房間可見只有一個小小的通道,不知通向哪裡。咬咬牙,艾米拿出槍握在手中,步入了黑暗中。


低矮窄小的通道中,迴盪著艾米本人的腳步聲。少年一手舉著照明水晶,一手持槍,小心翼翼地走著。

總覺得,這個地方實在太詭異了。

前面似乎出現了一個路口,隱隱約約像是有火光。艾米小心熄燈,往那應該是門口的地方靠近。

那是什麼?

環顧四周,艾米發現自己是在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裡,四周的牆壁上火把燃燒著熊熊烈焰,近十個騎士打扮的武者正在跟一群……看上去像是惡魔的東西戰鬥。

艾米愣了一下,沒錯,那些頭頂山羊角,渾身糾結的肌肉,背後兩隻蝙蝠翅膀的黑色傢伙,就是經常在壁畫上看到的惡魔沒有錯!

那些惡魔一個都有2米高,手中更是拿著十八般兵器,手起刀落,有的騎士一個不慎,竟然被一斧頭劈成兩半?!

然而,那些騎士卻並沒有潰散,為首的那一位,更是綻放著金色--艾米從來沒有見過--的鬥氣,一個人,抗下了半數的惡魔?!

好厲害!

雖然看不到他頭盔下的真面目,然而艾米已經自動將對方腦補為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帥哥一枚--電影裡通常都是這麼演的。

這麼想著的艾米不小心踢到了一顆不起眼的小石頭,(多麼老套的情節……)而那些惡魔反應極快,頓時回過頭來,分出兩隻直撲艾米。

慘了!

內心尖叫的同時,少年卻是動作極快地填充上破魔彈——這純粹是下意識的動作——對著那兩隻惡魔開始掃射。

槍聲迴盪,硝煙瀰漫,飛得快一點的那隻惡魔首當其衝被打成了篩子。然而後面的惡魔卻是學乖了,只見它雙翼振動,竟然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快速避過了那一堆子彈?!

下一瞬間,惡魔已經來到了眼前。

這下完蛋了!艾米臉色慘白,竟是動彈不得。

然而就在這時,只見一道金光瞬間落在自己面前,硬生生將那惡魔擋了回去。

金光……金色鬥氣……聖騎士?!

艾米戰戰兢兢地往前看,只見之前抗下了一打惡魔的那名騎士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自己面前,那高大的背影讓他莫名地安心。

這個人……艾米呆呆地望著他,一時間無法動作。

「大人!」失去了高手的騎士團頓時落入劣勢,高呼著那人。

那騎士回頭望了他一眼,回歸陣營。而已經暴露了的艾米不得已也只好衝了出去。那救了他的騎士似乎一直在保護他,沒有一隻惡魔能夠近得了他身,沒有了壓力的艾米倒是輕鬆在一旁放冷槍。

一番惡戰後終於擊退了惡魔,騎士團只剩下半打,且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傷,反而一直受到保護的艾米倒是毫髮無損。

在周圍設下防護後,眾人忙著療傷處理後事,倒是將艾米晾在了一邊。

看著眾多屍體在聖光的照耀下化作點點星光,再看著眾人的傷在聖光的照耀下漸漸恢復,艾米已經能夠肯定面前的絕對是來自教廷的聖殿騎士團。

畢竟跟阿爾法惡補了很長時間的大陸史,知道這種聖光是聖殿騎士團的標誌。

這時,一個騎士很不屑地開口了。「你是什麼人,怎麼會在憎恨神殿裡?」那語氣,十成的質疑與蔑視。

艾米聽得很不爽,就算他確實比較弱吧,幹嘛這麼歧視他?

不過……憎恨神殿?

「數字傭兵團的艾米,接教庭的任務調查祈福塔。」為什麼會來到另一個地方?!

於是又將自己在祈福塔的所見複述一遍,只是下意識地略過了「棉花糖獸」的那一段。他可以拿任何東西打賭,那玩意,絕對跟地球有關!

「果然,憎恨之神以祈福塔為門,傳送手下。」那騎士團隊長冷靜地開口了。這時他已經取下了頭盔,艾米頓時愣住--

好……sex!英俊堅毅的五官,淡定沉著的表情,高大挺拔的身形,不怒自威的氣勢,讓他情不自禁的磁場……

艾米整個被他迷住了。

「聖殿騎士團團長,聖騎士——墨菲斯大人!」那之前斥喝艾米的騎士如此介紹著。

墨菲斯?

艾米覺得這個名字有點耳熟。

作者有話要說:好久沒更新了囧


☆、憎恨之神孟斐斯德

墨菲斯?

艾米覺得這個名字有點耳熟。

「聖殿騎士團塞弗。」

「聖殿騎士團埃卜克。」

「聖殿騎士團坦克。」

「聖殿騎士團貿斯。」

「聖殿騎士團沙若夫。」

當眾人一一自報姓名時,艾米終於醒悟。

呃……不好意思其實他的名字是尼奧,就是傳說中的the ONE,如果大家相信的話。1

跳過艾米腦海中的廢話,聖殿騎士團塞弗很不滿地望著艾米,「大人,要怎麼處理這個人?」潛台詞扔下他讓他在這裡自生自滅不用管他了我們快走吧!

艾米瞪他。

「我們不能扔下弱小!」沙若夫立刻反駁。

好吧我弱小……艾米差點蹲牆角畫圈圈。

「你跟著我們吧。」沒有任何猶豫,作為老大的墨菲斯一鎚定音。

艾米星星眼。

這個墨菲斯,果然是好人!


憎恨神殿很豪華,四周的牆壁上雕刻著各式各樣的圖案,有惡魔有人類有精靈有矮人,也有別的看不出是什麼的種族。

艾米好奇地左顧右盼,有別於眾聖殿騎士的緊張小心翼翼。墨菲斯倒是鎮定自若,看不出他內心到底想著什麼。

一路上總是好像有人在偷偷看著他一樣。艾米皺眉,毛骨悚然,下意識地緊跟在墨菲斯身邊。

這個男人,給他一種很安全的感覺。

突然--

「啊--!」走在最後面的埃卜克發出一聲慘叫,一抹黑霧瞬間吞噬了騎士。

什麼力量,能夠在聖騎士的眼皮下,不知不覺地掠走一名八級騎士?!

下一秒鐘,只見數抹黑霧從牆中逸出,直奔眾人。

「以光之名--!」墨菲斯猛然將艾米拉到懷裡,週身綻放出強烈的金光。

艾米整個呆滯掉了,雖然隔著厚厚的盔甲,卻仍然能感受到男人身體的熱度。男人的手臂堅定地環在他腰間,讓他感到莫名熟悉的溫暖與安全。

金光過後,黑霧散去,大廳裡空蕩蕩的,只剩下他們二人。

「墨菲斯……!」艾米有點驚惶。

「跟在我身邊,不會讓你出事的。」墨菲斯淡淡開口,眼神深邃得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麼。

下意識地退後兩步,艾米怔怔地望著他,說不出話來。他們只不過初次見面,為什麼他會對他這麼好?為什麼他會讓他感到……莫名的溫馨?

墨菲斯神色複雜地望著他。「走吧……」最終,他也只是回過頭去,繼續向前。

艾米緊抿著唇跟了上去,下意識地拉著男人的胳膊。

墨菲斯面無表情地縱容著他,臉色有點凝重。

這孩子……

憎恨神殿的通道越來越陰森,總是有細碎的聲音響起,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跑來跑去一樣。更多的則是一些像鬼火一樣飄來飄去的玩意,嚇人得很。

只不過,看著墨菲斯鎮定自若的樣子,艾米也不是很害怕。

但是不是說要出憎恨神殿嗎?為什麼這路越來越窄越來越恐怖?為什麼他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想著想著艾米就把這話說了出來,墨菲斯卻依舊鎮定地往前走,只是淡淡地回答:「憎恨之神看來不想讓我們離開。」

喂,這麼恐怖的話你怎麼能說得鎮定?!

想著想著艾米又把這話說了出來,然後整個人愣住。墨菲斯竟然勾起唇?那個一直面無表情的人居然笑了?而且還笑而不語那麼神秘?!艾米有種自己真不認識這個人的感覺。

其實,自己還真不認識這個人,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麼一種奇怪的感覺?

「墨菲斯,你這是什麼意思?」艾米好奇地望著那人。

墨菲斯只是突然斂去笑容,若有所思。

艾米有種咬人的衝動。


繼續走下去,憎恨神殿變得越來越陰森,安靜得愈發詭異。

艾米緊緊拉著墨菲斯的手——那純粹是高壓力之下的下意識動作,絕對沒有任何吃豆腐的想法——緊跟著他向前走,整個人幾乎貼在對方的身上——這絕對是緊張沒有別的任何含義——向憎恨神殿的深處走去。

黑暗中,他只覺得自己跟那個人接近了很多。

墨菲斯,為什麼他會莫名地覺得想要親近這個人呢?雖然他確實是他的菜沒錯。

可能,他會對這個人有不一樣的感情也說不定。

墨菲斯突然轉過頭看了他一眼,只一瞬間,讓艾米感到一陣徹骨的寒意。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像是對什麼的害怕恐懼,還有一種莫名的委屈心酸,不由得放開了那人的手,甚至退後兩步。

墨菲斯……怎麼覺得他對自己不是第一次見面的樣子?

慢慢跟在他後面,望著那人的背影,艾米只覺得內心的某個地方,似乎,有種細微的刺痛……


走著走著,眼前突然出現了一扇門。黑色的雕花,看不出是什麼圖騰,只是那種幽森的感覺,卻是一絲絲地滲透了出來,有種發自內心的恐怖漸漸蔓延。

怎麼回事?

艾米緊張地望著墨菲斯。

卻又,不敢再伸手。

墨菲斯好像討厭自己呢……艾米搖搖頭,把以上這不吉利的思想自腦海中抹去。

被這麼sex的人討厭,他可是會難過的!

「通往地獄之門,憎恨之魔神,孟斐斯德。」墨菲斯淡淡地開口,淡然拔劍。

聖騎士特有的金色鬥氣燃燒起來,劍身被染成一片絢爛,那陰森的大門竟然在金光的沖刷下,漸漸支離破碎,化作粉塵散去。

「何--人--竟--敢--擅--闖--憎--恨--神--殿--」一聲悠遠的沉吟迴盪在空中,千絲萬縷黑霧猶如蛛絲般纏上了金光,卻是漸漸侵蝕了那一片輝煌。

墨菲斯冷哼一聲:「吾--汝輩之終結者。」

一瞬間,艾米只被那人那君臨天下一般的氣勢所折服。這個墨菲斯,果然不是普通人,甚至,不是人!(以上純粹是艾米的想像)

黑霧中只聞一聲深沉:「將死之人,竟敢狂妄!」

墨菲斯冷哼一聲,劍鋒一振,黑霧頓時碎去,殿堂內頓時變得明亮。

好厲害……艾米呆呆地望著墨菲斯,對於他輕鬆解決了一切感到震驚。聖騎士的實力真的太驚人了!

「走吧……」墨菲斯淡淡開口,面無表情。

憎恨神殿很大,仰頭幾乎望不到天花板的所在。然而空蕩蕩的憎恨神殿中,只有正中央,冷清的一個王座。

王座上只坐著一人。

憎恨之魔神,孟斐斯德。

艾米是真的被嚇到了,面前那人,陰柔的面容,深藍色的長髮,卻有著銀色的瞳孔,根本沒有傳說中魔王的陰森相啊!

顯然孟斐斯德魔神並沒有意識到艾米內心的吶喊,整個很邪魅地勾起唇,用一種艾米很不爽的調戲眼神望著墨菲斯:「原來是你,我在說有多少人有這個能力闖入我的神殿。」

哇咧,這兩個人難道有基情?怎麼他好不爽的感覺?

艾米如是想著,卻忽略了墨菲斯忽然鐵青的臉色。

墨菲斯冷哼一聲,身上金光大勝,將艾米也一同裹在其中。

艾米正自疑惑,卻聽到對方淡淡的提醒:「跟著我,不會有事的。」語氣很平靜,甚至是很溫柔,讓艾米莫名地小感動了那麼一下。

墨菲斯……

「哦,原來這個就是你的小情人嗎?」憎恨之神發出一聲冷哼,像是要把無辜的艾米搓骨揚灰。

What the [bi--] hell is going on?!

艾米整個抽了。

「不關他事。」墨菲斯一聲冷哼,將艾米拉到了身後。

喂,老大,發生了什麼事?!艾米緊張。有關魔神什麼的那可是墨菲斯這樣的高手才能面對的,像他這樣的小小四級戰士不是找使是什麼?!

然而孟斐斯德的表情卻是猙獰了起來,緩緩抬起右手,黑色的雷光凝聚……

「地獄陰雷!」

地獄陰雷!憎恨之神的絕技,來自地獄的死亡之式!

「艾米!」墨菲斯臉上首次出現慌亂的神色。然而僅是一瞬間,男人卻又恢復了面無表情,傲然地擋在了艾米面前!

墨菲斯?!看著他為自己硬生生接下了憎恨之神的一擊,艾米除了滿滿的感動之外,更多的是蕩漾的心情。為什麼……這個人會對他那麼好……?為什麼……這個人會讓他如此的心動……?

墨菲斯……

在如此緊張的時刻,艾米的心緒卻是不由得亂了。

那個男人,竟然會讓他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作者有話要說:1這純粹是某人看黑客帝國瘋掉後的舉動,請大家無視就好無視就好無視就好XN……
2我決定如果有點擊率1000就放肉,快來勾搭我……


☆、逃離憎恨神殿

那個孩子,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好像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整個純得像一張白紙,一不小心甚至就會面紅耳赤。如此清純的孩子,讓他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

但是當他真正接近了他,才發現這孩子根本不像他想像中的那麼單純,頂著個天真爛漫的笑容卻整天以各種各樣的名義對他毛手毛腳,以前跟現在都是,以為他真是木頭人根本沒有意識到嗎……

可是,他總是放不下他……即便是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他還是放不開他。

那孩子……那樣的他……

為什麼會是那個人……


「墨菲斯!」艾米略微慌亂的聲音將他自恍惚中拉了回來。孟斐斯德的「地獄陰雷」果然厲害,竟然讓他一瞬間無法自拔地想起了那早該遺忘的過去。

「哼,為了那麼個小情人,你還真是拚命。」孟斐斯德一臉的不爽,吹去指尖的硝煙。

而墨菲斯卻是依舊一臉冷靜地擋在艾米面前,身上的金色鬥氣瞬間變得黯淡,卻終究還是抗下了憎恨之神的絕技。

艾米感動不已,剛想要表示,卻驀地被一道憎恨的視線盯著,整個人頓時動彈不得。

「憎恨吧……憎恨他對你做過的一切……」嘶啞的沉吟迴響在腦海中,帶著濃烈的憎恨。「憎恨吧……憎恨這個人……憎恨有關他的一切……你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憎恨……」

艾米呆呆地望著墨菲斯,內心,卻是真的燃燒起了莫名的憎恨——

為什麼……他要這麼對我……

他對我做過什麼?!

神識中似乎有一絲清明,讓艾米回過神來,莫名其妙地望向那人。奇怪了,他是不是忘記了什麼?那種莫名其妙的憎恨,還有莫名其妙的……

催眠被打斷,孟斐斯德自然是不敢置信。「沒有任何交集的人,你居然也這麼拚命去保護?」孟斐斯德挑眉,墨菲斯這個聖騎士,據他所知當得沒有那麼偉大啊。

「我為弱小而戰。」墨菲斯面無表情。

艾米則是不解地望著那兩人,心裡也明白過來,方才分明是憎恨之神想要讓他怨恨於墨菲斯——不管是什麼事情——從而擾亂他的心緒或者計劃或者別的什麼,從而獲得勝利。然而他算錯的是,自己跟墨菲斯之前根本不認識,也就無所謂憎恨。

只是,自己真的不認識墨菲斯嗎……?

為什麼,他會讓自己,有種想哭的衝動?

「哼,墨菲斯,不過就是個聖騎士,竟然也敢來挑戰我?」孟斐斯德冷哼,掌心再次凝聚起了絲絲縷縷的陰暗雷光,這次,卻是盤繞著陣陣陰風,陰狠得淒厲。畢竟是地獄三魔神,其實力自然不容小覷。

沒料到,墨菲斯竟然微微勾起了唇,笑得詭異。「我當然不敢挑戰你。」

就在艾米還沒有意識到這句話的含義的時候,突然——

一陣轟鳴聲——

整個憎恨神殿震盪了起來,艾米整個人差點摔倒在地上,多虧有墨菲斯拉住了他才沒有很不雅地五體投地;孟斐斯德臉上閃現出一抹凝重,終於從位置上站了起來。

就在這時,大殿內,赫然迴盪起了聖潔悠揚的歌聲,童聲合唱著的,艾米記憶中彷彿聽到過的曲調。與此同時,天頂降下了一道白光,無數潔白芬芳的玫瑰花瓣從天而降,美麗而聖潔,飄飄揚揚灑落在地面。

伴隨著聖歌與玫瑰,緩緩降落下一人,不,那不是人——

三雙潔白的光翼優雅地展開,昭告天下他的身份。

「聖騎士墨菲斯,汝為天堂立下大功,吾會告知教皇。」那天使淡淡開口,聲音輕柔而悅耳,宛若歌唱一般動聽。

只是聽著他開口,艾米已經覺得神清氣爽。

墨菲斯,原來竟然有如此打算,不愧為聖騎士。

不知何時,那個男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竟然是越來越重要了。艾米意識到這點,卻也沒覺得什麼不好,聖騎士神馬的,要是能追到一定很爽。

好吧,跑題了……

艾米望著那天使,只見對方有著亦男亦女的面容——貌似聽說天使是沒有性別的——看上去說不出的舒服。但天使閣下似乎不在乎這麼一個小孩子(?),竟是對他視而不見,直接轉向了臉色很不好的孟斐斯德。

「天堂竟然敢插手我的事?!」孟斐斯德陰沉下臉色。

「依祖大人……」墨菲斯淡淡開口,「憎恨魔神的力量本源並不在這裡,我們可以聯手擊斃他。」

「不用。」依舊是唱歌般的語調,名為依祖的天使淡淡開口,「聖騎士請帶著無關人等離開,這裡接下來將有天堂接管。」其言下之意,竟似根本不把什麼憎恨之神放在眼裡,順手一圈,已經畫出了一道藍色的傳送門。

艾米望向墨菲斯。

「這……好。」墨菲斯也不堅持,面不改色地拉著艾米走進了傳送門中。

艾米整個人被他拖著,整個根本沒有來得及作出任何舉動。背後,似乎傳來了魔神的嘶吼聲。但……那人掌心的溫度,似乎有點,灼傷了他的心呢……


傳送門的另一端竟然很人性化地出現在了祈福塔的外圍,衝出傳送門的艾米一個重心不穩,整個倒在了因為他的失蹤而緊張得團團轉的阿爾法身上。

「阿爾法!」見到他,艾米突然有種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的感覺,整個人根本沒有辦法淡定下來,歡欣地在那人身上蹭來蹭去。

「艾米?!」

「艾米?!!!」

「艾米?」

「艾米~~~~~」

以上,分別來自數字傭兵團的眾人,希塔更是整個誇張地將艾米自阿爾法身上扒了下來然後不顧形象地抱著他淚汪汪:「我以為你被惡魔吃掉了TAT」

艾米嘴角抽搐,果然是純潔的精靈啊……突然感覺到背後有一種寒意,老大我沒有被惡魔吃掉也會被你家男人砍死的好不好!果然伽馬先生正虎視眈眈,整個不懷好意的表情。

而阿爾法則是一臉吃驚地望著艾米背後的那個男人。

墨菲斯?!

他們怎麼會在一起?!

作為在場唯一知道這兩人關係的旁觀者,阿爾法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觀察這兩人,害怕艾米這半點心眼都沒有的小孩會吃虧。

墨菲斯面無表情,只是輕輕看了艾米一眼,平淡得根本不含任何感情。

「墨菲斯,你給我說清楚。」阿爾法危險地瞇了瞇眼睛,打算如果對方不把話說清楚的話就直接一個骨矛扔過去為民除害。

然而墨菲斯卻是面不改色——連對著憎恨之神都眼不眨一下的他也實在很難對著一個普普通通的亡靈法師變什麼臉色——甚至都懶得看阿爾法一眼,留下了一句「祈福塔的問題艾米已解決請諸位自行到教廷及傭兵工會交接任務」後退後一步,直接消失在傳送門中。

「咦?墨菲斯?!」突然意識到那個人走了的艾米驚呼一聲,竟是下意識地想要追過去。

傳送門卻已經消失在了風中。

「墨菲斯……?」艾米不解。聖騎士很忙嗎?他怎麼那麼急著走掉?

而且,自己心裡,竟然還是有點隱隱約約的不捨……

「艾米,你在祈福塔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在,貝塔的詢問將他拉回了現實。對著這些家人一般的存在,艾米倒是毫無保留地將祈福塔下以及憎恨神殿裡的事情複述了一遍,包括……墨菲斯對他別樣的溫柔以及自己——別樣的心緒。

「哦~」貝塔伽馬希塔都是一臉原來如此的不懷好意笑容,只有阿爾法露出了沉思的表情——

祈福塔的故事,好像沒那麼簡單。

而且,墨菲斯對艾米……究竟……

作者有話要說:點擊率啊TAT人家要點擊率TAT
收藏啊TAT人家要收藏TAT
回帖啊TAT人家要回帖TAT
點擊過1000放肉
收藏過100放肉
回帖過100放肉
TAT人家都已經這麼出賣我家墨菲斯了為毛我這麼艱苦


☆、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回到羅德城,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掃過整條街到教廷交任務去了(因為本任務的直接委託人是教廷)。當城守見到他們竟然安全生還時,整個下巴差點掉到了地上。

同樣表情的還有教廷羅德分部教堂的牧師。

「這是任務報告書。」阿爾法沒好氣地說著,將一卷羊皮紙拍到了牧師手裡。

教廷的牧師竟然是這種德性,怪不得連闖個小小的祈福塔都搞不定。

牧師先生頓時傻眼了——

這種情況,他要去哪裡生10000個金幣給這群冒險者?!更何況還有那淨化之水,那是主教級別才能夠弄出來的啊!

為神馬他一個小小一級牧師要面臨這樣的事情……

牧師先生擦擦汗,正在想著要用什麼樣的詞彙來讓這幾位闖過祈福塔的冒險者回家休息兩天再來,就連艾米都已經看穿了他的企圖。

「老子為你們賣命可不是鬧著玩的!」伽馬一聲吼,大地抖三抖,膽小的牧師更是雙腿一軟差點沒摔倒。

果然這個無論是身材武力還是智力都接近狂戰士的八級武者不是誰都能惹的。

就在即將場面演變成狂戰士洗劫教堂之際,一道淡淡冷靜的低沉聲音自眾人背後響起:「諸位都是見過世面的人,何須為難一個忠誠的信徒?」

墨菲斯?!

艾米猛地回頭,差點扭到脖子——連他自己本人都不明白,為何聽到他的聲音,自己盡然會有如此激動的感覺。

沒錯,那門口高大威武的身影,正是那面對著魔神亦面不改色的聖騎士。

「諸位為教廷立下大功,請跟我一同前往梵蒂岡城。」

這個名詞,艾米自認為聽過,難道真是傳說中的朝聖之地?!

「喲,教廷好大的手筆,竟然邀請我們前往總部?不好意思我們可不是什麼信徒。」阿爾法倒是沒什麼驚喜的神色,只不過既然墨菲斯都說出口了,他也只是聳聳肩表示聽到,沒有反對。

「明天一早,會有教廷的馬車送各位前往梵蒂岡城,請大家不要心急。」墨菲斯繼續淡淡地解釋著。

好吧,原來如此,梵蒂岡還真是一個朝聖的好地方,不管是在地球還是在這個不知名的世界。

艾米腹誹著,跟著阿爾法他們回旅館。

不過,見到墨菲斯,不知道為何心情會莫名其妙地好起來。


那天晚上,艾米經歷了一件大事——失眠。

太囧了,他竟然失眠?!他一個新世紀思想健康活潑開朗的四有青年竟然失眠了?!

沒有辦法,一閉上眼睛,腦海中就會浮現墨菲斯擋在自己面前的身影,高大而堅定,讓他莫名地信任而依賴。

還有他堅定地摟著他,跟他說,「跟在我身邊,不會讓你出事的。」……

慘了!他不淡定了!

完了!他該不會對那個人一見鍾情了吧!

艾米痛苦地在床上滾來滾去一邊揪著自己的頭髮,據說教廷的聖騎士神馬的都是禁慾型的,自己有神馬機會……

咳咳……他可是新世紀四有青年,可不能有如此露骨的思想,這才見面就想著[嗶——]可是不行的!他又不玩419……Stop!你到底想到哪裡去了艾米?!

確定自己睡不著的艾米很無奈地爬起身,爬到旅店的天台去做一件據說是很浪漫很溫情的事情——看月亮。

洛淇的故鄉有一句名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不知道洛淇他們怎麼樣了……當時同在一個實驗室被炸到了這個世界,他們沒有做完的實驗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說不定真的做出個黑洞來把整個地球都給吞了也說不定……艾米搖搖頭抹掉自己的胡思亂想,呆呆地望著月亮發呆。

這裡的月亮好大……幾乎觸手可及。

完蛋了,為什麼月亮裡又會出現墨菲斯的臉?他這下真的掛了……

艾米整個囧掉,他已經可以確定,自己有百分之九十八點七五的可能性是對那個男人一見鍾情了。

於是月亮也看不下去了……艾米很悲催地想到這個事情,默默地下樓,打算去夜遊羅德城。明天要頂著中國國寶眼去見人了,真悲痛……

晃悠著準備站起來,卻突然一個頭暈眼花頭重腳輕重心不穩——

「啊呀——」艾米發出一聲尖叫,整個人自旅館天台往下自由落體!

這次不死也要殘了!

短暫的時間只夠他有這麼一個短小的念頭,一陣溫暖的金光整個包裹了他。

墨菲斯……

那個人,雖然強悍,對著他卻總是這麼溫柔……

艾米突然覺得鼻子有點酸。


「怎麼這麼不小心?這麼晚了還不睡?」墨菲斯將艾米放在地上,面無表情地詢問著,語氣雖然冷漠,卻仍然是關心不已。

墨菲斯,總是這麼溫柔……

艾米有點不想放開那個人的感覺,於是乾脆雙手勾著他的脖子,在他身上蹭來蹭去,撒嬌狀:「人家就是睡不著……」

啊啊……他真的中毒了!

好吧,既然一見鍾情他也沒有辦法,就算是聖騎士又怎麼樣,他艾米要的人一定要追到手!某人內心信誓旦旦。

墨菲斯興許是被他親暱的舉動嚇到,整個人僵硬了那麼一秒鐘,然後沉默了,任由他摟著自己撒嬌。

這孩子……就算忘記了,也不能徹底放棄他嗎?

墨菲斯最終還是沒有拒絕他。抱著整個人像考拉一樣掛在他身上的艾米,走到一旁樹底下坐著,也不說話,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就是那樣靜靜地坐著。

「墨菲斯,我以前真的不認識你嗎?」艾米頭埋在他懷裡,突然小聲問道。

男人沉默了。

「不對啊……如果認識,我怎麼會忘記你……」艾米似乎更像在喃喃自語,「可是,這種感覺,又好熟悉……」

墨菲斯繼續沉默。

艾米,真的忘了嗎?還是……

還是沒反應嗎?難道真的不認識?艾米不死心,突然抬起頭,勾勒起笑容:「Hey,sex,我們419吧!」

墨菲斯整個人僵住。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好像對你一見鍾情了呢。」艾米原本是坐在他腿上,卻順勢將男人按倒在地上,整個人壓了上去。

「你應該不會拒絕吧?可是會刺傷一顆幼小的心靈的哦~」艾米笑得曖昧,墨菲斯根本無法看出他到底是在開玩笑還是來真的,一時間,無法動作。

艾米俯視著他,姣好的面容上竟然是露出了一絲可憐兮兮的表情,讓他一句「別鬧了」就這麼哽在喉頭。

見他沒有拒絕,艾米滿意地笑了,吻上了男人那性感的雙唇。

作者有話要說:木有人看……TAT於是木有肉……


☆、聖都梵蒂岡

翌日。

阿爾法被艾米大大的黑眼圈嚇到了。

「艾米,你怎麼了?!」阿爾法頓時緊張兮兮浮想聯翩——這孩紙該不會想起了墨菲斯然後因為他的所作所為而心酸心痛極而失眠了吧?!

艾米委屈地揉著眼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晚睡不著……」他不記得了,反正完成任務回到去好像有點激動,然後就在床上滾了一個晚上就是睡不著,一直到天濛濛亮才模模糊糊地睡過去。

雖然夢中好像有feel到一種很悲傷的眼神。

艾米甩頭,將那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拋到腦後。

「阿爾法,梵蒂岡是什麼地方?」艾米如是詢問著。

阿爾法臉色立刻黑了下來。

難道那是阿爾法的地雷?!艾米驚恐(誤!!)了。

幸好,這種時候通常都有人來挽救局面——「梵蒂岡是大陸最北大城市,教廷的總部哦。」如是回答的人不用想,自然是貝塔姐了。

艾米有種不想說話的感覺。

名字起到這種程度已經不是這個世界的錯了,絕對是那個叫作者的生物太懶了連名字都不想起故意這麼做的對吧!

「哼,把我們拉到總部去絕對沒有什麼好事!艾米你千萬別被墨菲斯那聖騎士的光環給騙了!」阿爾法憤憤不平的同時不忘告誡艾米要小心不良人士的接近。豈料…

艾米好奇地眨巴著眼睛:「墨菲斯?哪位?」他有認識聖騎士嗎?

貝塔呆滯了一下,而阿爾法則是瞬間拉下來臉——

墨菲斯!那混蛋!

艾米好奇地望著這兩人,為什麼他們的反應那麼奇怪?

難道自己錯過了一些很微妙的東西?!艾米如是想著,卻是百思不得其解,暗自感慨果然高手的思維跟普通人就是不一樣。

就在這時,「自稱」是來自教廷總部的馬車出場了。

艾米當時唯一的感慨就是教廷到底要剝削了多少人民財產才能夠如此造出如此大型的馬車。只見眼前拉馬的八匹一模一樣沒有任何一絲雜毛的雪白駿馬,馬身披著豪華雕刻滿祝福陣的純銀鎧甲;同樣是純銀的馬車,底盤雕刻了風系防震咒文,更不用提那遍佈了整個車廂的淡淡花紋——教廷特色。以上所有銀製品無一例外都是添加了抗氧化魔法反光魔法,才能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得如此透徹

窮人傷不起……艾米整個再次抽了。

「各位,請隨我前往聖都梵蒂岡。」一道溫柔的聲音響起。從馬車後方走出一人——之前由於太過閃的豪華馬車吸引了所有人都目光而導致這位先生被忽略了——身著紅色聖袍,竟然是教廷的紅衣主教?!

艾米抽了一口冷氣,這教廷對於他們這一行人也太看重了吧!

阿爾法沒好氣地瞪了那個據說是紅衣主教的人一眼,哼了一聲上了馬車——顯然亡靈法師跟牧師不僅僅是屬性上的相剋,艾米一直很好奇他是怎麼會去接教廷的任務然後還真的乖乖跟著人家跑到總部去(送使)的。

「艾米你想太多了!」貝塔果斷地巴了他後腦。

艾米無辜地眨巴著眼睛。

「其實阿爾法雖然是亡靈法師,但他的職業道德可不是一般的好,所以基本沒有什麼問題的啦。」貝塔是這麼解釋的。

其實他真的聽不懂什麼叫作亡靈法師的職業道德。

艾米摸摸頭,還想表達些什麼,已經被貝塔強行拽上了馬車。

女強人有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艾米如是想著,再次被人一巴拍倒。


由於深深崇拜著達爾文,艾米自然對所謂的神造論嗤之以鼻,當然也沒有去過朝聖之都——雖然他聽說那絕對是個值得一去的旅遊景點……跑題了,當艾米乘坐教廷的馬車來到聖都的時候,整個人確實被深深震撼到了。

聖都,並不是一座普通的城市,居住在這裡的,無一例外全部是神職人員。

越過延綿數十里的城牆,一眼就能夠望到城市正中央教堂那高聳如雲的塔樓,頂端的十字架閃爍著耀眼的金光,即便夕陽早已收起餘輝。

進入城門,放眼望去全是腳踏漂浮術遊走來去自如的白衣牧師,偶爾一兩個紅衣主教的身影出現又頃刻消失在遠方,隨處可見祝福術祈禱術月光術等等那聖潔的光芒傾瀉在路面——那是虔誠的教徒為自己的聖地做出的些許貢獻。而遠處那恢宏壯闊的大教堂,則是此行的目的地。

這是一座長方形的教堂,呈十字結構,以中線為軸左右對稱(目測)。教堂大門緊閉,上面有著精美的浮花彫刻,卻是有種傲視一切的威嚴。

「教廷的總部,光明大教堂。」那紅衣主教淡淡開口,臉上的表情肅穆而神聖。

艾米不由得肅然起敬。雖然他並不相信上帝,但教堂給予的震撼感卻切切實實地讓他感覺到自己的渺小以及無力。

「用不著施加威壓術吧。」阿爾法對此嗤之以鼻。

紅衣主教笑而不語,只是馬車很適時地在門口停了下來。

光明大教堂的門,在眾人下車的時候,已經緩緩打開……

作者有話要說:這章……我覺得寫成了出師表的最後一句話……


☆、教皇

隨著紅衣主教走進教堂,艾米一開始是好奇地東張西望打量著這些中古世紀的建築,然後興奮感漸漸減退,有種很不祥的感覺纏繞著他。

是誰,在盯著他?

艾米自認為自己的直覺還是很準確的,那種□裸的敵視眼神,讓他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甚至是不由自主地有點恐懼?!到底是什麼人,能夠給他以這種壓迫感?!

這個念頭剛剛浮起,艾米就留意到了阿爾法跟伽馬整個凝重了的表情,貝塔雖然沒有什麼失措的表情但也皺起了眉,只有希塔仍然是笑瞇瞇的樣子,只是顯然也有了那麼一絲不易覺察的緊張。

是即將發生什麼事情嗎?

艾米幾乎是下意識地貼近了阿爾法,畢竟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還是靠近他一點會比較安全。

「主教閣下,還是算了吧。擺出這種陣勢,是想嚇唬什麼人呢?」貝塔冷哼一聲開口了,手輕輕揚起。

好吧,這真是一個要攻擊的姿勢了。可是艾米還是看不出只有一個紅衣主教的情況下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緊張。目測——那主教連伽馬都打不過吧……難道是有什麼最終大boss要出來了?!

「教廷自然不會嚇唬任何人。」紅衣主教冷冷地開口,語氣平靜得好像沒有見到眾人的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只不過,有些人心中有鬼,自然不敢面對教廷。」

為什麼有種很不好的感覺……艾米聽他這麼一說,卻是皺起了眉頭。與此同時,周圍出現了幾道銀色的身影,卻是全副武裝的聖殿騎士團?!

「靠……」阿爾法低聲咒罵了一聲,果然教廷沒安好心,自己果然不該抱著什麼期望乖乖踏進這個陷阱裡來的。艾米看上去似乎還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才能讓他安全?畢竟,他對這孩子的感情,莫名地深厚呢……

「我們什麼都不想做,只是想要你交出異種罷了。」就在這時,一道低沉肅穆的聲音響起,語氣不重,甚至還帶有一絲溫柔的意味,卻讓艾米瞬間感到了一絲寒意。

為什麼,他會下意識地恐懼?

大殿中突然出現了一個人。那人不過四十歲左右的外貌,卻有著蒼老而深邃的眼,一身聖潔的白袍,是真的幾乎綻放出白光的那種聖潔。若不是這個人給他如此大的危機感,艾米覺得自己大概也會像一個普通信徒那樣被他折服。

然而,這個人,真的好恐怖……為什麼會讓他這麼害怕……?

「教皇殿下。」紅衣主教深深向著那人鞠躬。

「連教皇都出來,還真是給我們面子啊……」貝塔不屑地冷哼一聲,手中不知何時已經握住了法杖;同時伽馬劍已出鞘,希塔也摘下了肩上的短弓;至於阿爾法,雖然沒見他有什麼動作,然而從他越來越蒼白的臉色可以看出他也是有著某種打算的。

教皇,到底是什麼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艾米徹底迷糊了。就算是這樣,他也明白現在好像情況真的「有點」嚴重,沒有任何猶豫地緊握住槍。

對了,他剛剛提到那個「異種」,是怎麼回事?

艾米剛想到那個詞,突然感到教皇直接落在自己身上的審視的眼神,凜冽得讓他喘不過起來。重壓之下,甚至整個人站不穩跪倒在地!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啊!

艾米想抓狂,然而一道凌厲的視線猛然打入腦海,翻攪著他的記憶,像是要把他的一切全部都看穿一般。記憶翻滾著,沸騰,小時候在孤兒院被人欺負、跟洛淇菲爾斯通宵趕實驗、來到這個世界、還有……那雙深邃得看不到底的眼。

是誰,曾經那樣望著他?

「哼,來自異界的孽種,竟然也敢在光明神的眼皮下猖狂?」教皇冷哼一聲。雖然沒有下達任何命令,但是顯然有著那種「把他給我抓起來」的語氣含在裡面。

頭好痛,這種被人看了個徹底的感覺還真不好受!好像有什麼在腦海裡躍躍欲試,就要掙脫出來的樣子。艾米緊皺著眉,跪倒在地上,絲毫無法顧及身邊越來越緊張的形式。

自己,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有一個名字,深深地埋在了腦海中,似乎想要掙扎出來。

是誰……到底是……

「艾米!」阿爾法緊張地望著艾米,又環顧四周,聖殿騎士團漸漸圍了上來,雖然沒有墨菲斯,但是這種情況下……亡靈系法術在教堂強大的聖光領域之下完全沒辦法施展,就算唯一的聖騎士墨菲斯不在,單憑貝塔他們三人,要解決七個聖殿騎士加上三個紅衣主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況在一旁虎視眈眈的教皇……

沒有人知道教皇的實力,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能夠毫不含糊地擊敗已經近乎神級的聖騎士。

這種狀況,要怎麼保全艾米?!

就在阿爾法猶豫的時候,貝塔已經冷冷地開口了:「雖然我一直對教廷沒什麼興趣,但是看到你們這樣欺負一個小孩,還是讓我覺得反胃。」高傲永遠都是魔法師的代言詞,貝塔雙手自空中橫著拉出一條直線,一根修長的法杖出現在她手中。

那不是一般傳統的木棍一般的法杖,卻是一根曲折得不規則卻又看上去十分順眼的暗紫色法杖,頂端鑲嵌著一顆六芒星黑水晶,黑暗中有著無數星光閃爍。

她,畢竟是一名大魔法師,在西陸上,已經沒什麼人能夠挑戰大魔法師了——一名普通的大魔法師,在距離保證下,可以輕鬆擊敗三名八級騎士。即便是一圈聖殿騎士,能夠達到八級的也不過兩人,放手一搏的機會也不是沒有……

「哼,原本還不想看不起你們的。」伽馬也是冷哼一聲,身上竟然已經浮現絲絲寒意——那是他鬥氣全開的標誌。明顯的,對於這種狀況,即便是對艾米沒什麼好感的伽馬也不願意自己人被人如此紅果果地欺辱。

一向跟艾米和得來的希塔更是一言不發地拉開了弓。

就在如此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時候,教皇突然冷哼了一聲:「墨菲斯,你還在等什麼。」

此話一出,眾人的心頓時沉到谷底。

如果對著諸多聖殿騎士,他們還有一絲逃跑的希望,那麼面對墨菲斯,就只有死路一條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教堂中的聖騎士閣下,視線從眾人身上緩緩地掃過,最終停留在了跪坐在地面的艾米身上。

最終,還是走到了這一步嗎……

「墨菲斯,你真的忍心這麼對艾米嗎?!」看著面無表情逼近的那人,阿爾法上前一步攔在艾米面前,卻沒有任何把握。這裡,任何一個人,都沒可能打敗墨菲斯,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終於良心發現……

不過教廷的人,良心都不知道被些什麼吃了……

墨菲斯……這個名字好熟悉……

艾米強忍著頭痛望向那個人,陌生卻不知為何讓他想落淚的面孔,是誰……為什麼除了頭痛,還有另一個地方開始隱隱抽痛?

「墨菲斯,你在猶豫嗎?」教皇冷哼一聲。雖然艾米看上去似乎真的不認識聖騎士,但是他卻不得不懷疑聖騎士早就認識這個來自異界的孽種。神諭在上,他自然必須解決掉這個異端。如果墨菲斯真的認識他,那麼,他就不得不採取某些行動了。

轉眼間,阿爾法眾人擺明不是對手全數被打倒在地。墨菲斯沒有動,只是冷冷地望著艾米,眼神深邃得看不見底。

「墨菲斯……」艾米用力地撐住身體,不讓自己倒得那麼狼狽。腦海中有什麼被禁錮著,好難受,他不想讓自己知道的到底是什麼……看著那個居高臨下的男人,艾米卻莫名地沒有了恐懼。

不知道是誰曾經跟他說過,「不會讓你出事的。」

莫名就不害怕了……

艾米望著墨菲斯,臉上卻是露出了一絲坦然的神色。

墨菲斯臉上的冷漠出現了一絲破碎,卻是一閃即逝,眼中再無一絲溫度——

作者有話要說:終於回來更新了……不容易啊……T T
最近發生了太多事,大家可能都忘記我了吧……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耐心看啦~\(≧▽≦)/~
今後會更加努力地更新的……


☆、回到過去

白茫茫的霧氣中,一條彎彎曲曲的青石板小路延伸至不知名的遠處。

前後左右,四面八方都是茫茫的霧氣,濃郁得什麼都看不見,視線所及,只有腳下的青石板小路。

霧氣中,卻是有著一絲淡淡的清涼。說不出是什麼味道,只是莫名地,將所有的恐懼驅逐得一乾二淨。

艾米就這麼沒有目的地走在濃霧中。

看不到未來,看不到過去,也沒有現在。

他不想去回想之前發生的事情,只想就這麼一直走下去——如果,這麼走著可以不再有凌亂的思緒的話

茫茫白霧,究竟是什麼地方,會如此詭秘,而這樣的路,又到底什麼時候才是個結束?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另外的色調。

那是一盞昏黃的燈光,在迷濛的霧氣中,淡淡地滲透到了遠方。淡淡,卻是宛若希望。

艾米不知道是該鬆口氣還是該嘆口氣,但仍舊下意識地加快了腳步。

雖然看似近在咫尺,當他終於走到燈光下時,已經氣喘吁吁。

一路走來,體力像是被狠狠地抽走了一般,似乎是不想讓他走過來。但是艾米最終仍是咬著牙走到了那裡,看著面前那根突兀的燈柱,突然有種想笑的衝動。

這裡,TMD到底是怎麼回事……

突然失去了堅持的力氣,少年背靠著燈抱膝坐下,眼神空洞不已。

停下,就不得不想起來了啊……

可是,他真的不想想起來……


「你在幹什麼?」一道略微低沉的聲音傳來,卻是讓艾米吃了一驚,猛然抬頭。

那麼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艾米不想承認,但只會是那個人……眼前,熟悉卻又陌生的容顏更是證明了這一點。

「墨菲斯?」艾米不敢置信地開口。

這個人,怎麼會在這裡?

對於墨菲斯,艾米徹底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了。明知道他一直愛著他,就算忘記了還是愛著他,他卻可以那麼殘忍地刪除掉他的所有記憶,可以那麼冷酷地對著他揮劍甚至眼都不眨一下……這樣的人,真的會有感情麼?

然而,看清他的臉時,艾米卻意識到了一點不對勁。

「你認識我?」那個「墨菲斯」的臉上寫滿了驚愕。

艾米苦笑。果然是不對勁,眼前的這個人,比他所認識的那人,起碼年輕了十歲不止——如果他的年齡真如看起來一般的話。

看著這張跟自己差不多是同齡的臉,艾米有種想笑的衝動。

「還站得起來嗎?天快黑了,再呆在外面很危險的。」那人淡淡地開口,聲音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卻仍然有著關心。

這個人……

艾米一言不發地坐在地上。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他好像是很狗血地穿越到了墨菲斯小時候(?)了。

有什麼區別,他都已經死心了。就算有重新來過的機會,就算現在的他什麼都不知道,他也已經不想再去冒險了。

正在這麼想著,卻突然被面前那人打橫抱了起來!

「你幹什麼!」少年還是忍不住驚呼。

為什麼,就算是這樣,還是無法抗拒地懷唸著那個人的懷抱……

年輕版墨菲斯卻是一言不發地抱著他就邁開步子,直到被艾米的視線瞪得莫名心驚,才默默解釋:「入夜呆在外面很危險的。」

「危險個鬼,你那麼鬼勁……」艾米不屑地開口,卻突然打住。

墨菲斯疑惑地望著他。

艾米又沉默了,反正現在他身心俱疲,也懶得動,就當他是一個免費勞力好了……


羅德城十幾年來倒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一樣的城牆一樣的房屋,甚至,連曾經、不,是未來住過的房子,都沒有太大的變化。

被墨菲斯放在了沙發上,看著男人一言不發好像是去廚房的背影,少年這才有空來想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自己好像又穿了,還要更坑爹地穿越到了十幾年前,遇到一個跟自己一樣大的墨菲斯。

靠,已經栽在那個老男人身上了,結果又詐屍了是嗎……到底是怎麼回事?!

即便是這樣,卻還是沒有辦法產生一絲怨恨。無論他對自己怎樣,自從當初見到他的第一瞬間起,就已經明白自己再也放不開手了。

不過,現在的墨菲斯好像跟十幾年後不太一樣啊(艾米還是不清楚他現在到底是幾歲),那個時候的他,好像一直都是沉默寡言任憑自己胡作非為,就連那種時候都不肯說點什麼……而現在的墨菲斯……

看著那碗端到自己面前的熱騰騰的粥還有那個端著粥一臉關懷錶情的人,艾米有點撞鬼的感覺……

「你還好吧?」男人小心翼翼地問。

艾米發現自己連點頭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夠眼巴巴地望著他。而墨菲斯,卻是真的,扶起少年,一勺一勺地餵著他。

艾米那叫一個受寵若驚。

吃飽了,總算有點力氣,但是還是什麼都不想幹的艾米,乾脆就蜷縮在沙發上看著那個男人的一舉一動,順便有一句每一句地聊起天來。

果然是10年前,這個男人結果變年輕了還是比自己大一歲,讓艾米無語。不過,現在的墨菲斯,跟10年後相差好大,完全沒有那種往那裡一放就壓倒所有人的氣場,反倒像一個沉默寡言的鄰家大哥哥……咳,他這是什麼垃圾言情比喻。

不過,說真的,墨菲斯還真是典型的居家好男人,居然能夠把這房子整理得那麼整潔……而且廚藝也很棒……

「你好點了嗎?」男人突然來到他面前,臉上的表情有點不自然。

艾米這才留意到自己一直用某種可以稱之為欲語還休的表情在望著他。

「嗯,沒事了。」果然是走太久才會虛脫了。不過經歷了那麼多,他的體質已經不是普通的好了,托面前這個人的福……

艾米倒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很無辜的墨菲斯了。

「如果你沒有要去的地方的話,就暫時呆在城裡吧,黑霧已經開始蔓延出來了。」墨菲斯卻是突然開口,眼神真摯。

黑霧?

艾米記得這樣東西,城南的那片森林是終年冒湮沒錯啦,可是那霧氣不是從來都只在森林裡不會越出雷池一步的咩?

想著想著艾米還真不小心把這話給說了出來。

沒想到墨菲斯用一種很怪異的眼神望著他:「黑霧每年11月都會蔓延出來,包圍住整個羅德城,這種時候出城簡直就是找死。」

哇咧,你不是聖騎士咩不是很厲害的咩……艾米差點吐槽出口。好吧他不是傻瓜,一眼就看出現在的墨菲斯絕對不是什麼聖騎士,說不定連自己都打不過。

艾米覺得自己有些太過自信了,雖然說他怎麼說也是個聖騎士的徒弟。

又想起傷心事,艾米很用力地抹掉內心的牴觸。畢竟面前的這人,什麼都不知道,他畢竟不是他……

「艾米?」男人問道。

「嗯,反正我也沒地方去,就只能求包養了哦。」艾米勾起唇角。



☆、心亂

在墨菲斯家裡住了下來,艾米每天遊手好閒,這個時候墨菲斯都還沒有成為聖騎士,甚至那身武技垃圾得他一根手指頭都可以打敗,咳,好吧,在給用槍的情況下。艾米倒是很好奇這個人將來是怎麼成為大陸頂尖的戰士。

然後就從自己身上找到答案了。

「你很厲害。」某天吃飯的時候,墨菲斯突然這麼開口。

「納尼?!」艾米差點一口飯噴到對面那人臉上,幸好是為了形象總算忍住了。

他、很、厲害?!被一個未來的聖騎士這麼稱讚讓艾米險些臉紅,尤其是在知道面前這個人將會(?)成為自己的老師的前提下。

好吧,那件事之後,他確實成長了很多,再次去騎士協會認證估計也能夠拿到六級的徽章了。

不,這不是重點。

「所以呢?」艾米望著對面那個看上去很誠懇的人。為什麼他突然有一種不是那麼好的預感?

「我想,你能夠教我。」墨菲斯一臉正經。

這次艾米真的忍不住了,一口紫菜蛋花湯華麗麗地灑向了桌子。

「艾米?」墨菲斯皺眉。

艾米搖搖頭,好不容易順過氣來,同時提醒自己不要被面前這傢伙一副無害的樣子騙了。

已經栽在他手上一次,絕對不會淪陷第二次了。

「艾米?」

抹掉內心那小小的悸動,艾米終於還是點頭答應了。

所謂因果輪迴,該不會就是這樣吧?


12月,黑霧散去,銀色很快覆蓋了整片森林。羅德城在西陸偏北,氣候還是比較寒冷的。

冬天雪紛飛,艾米淡定地將當初(?)墨菲斯扔在自己頭上的那份訓練計劃原封不動地砸了回去。

這種感覺很奇怪,但很爽。

和自己當時的抱怨比起來,墨菲斯卻是默默地接受了這份噁心到極點的訓練計劃,每天天沒亮,根本不用艾米去督促、甚至是艾米在賴床的時候就已經自己出去晨跑了。

結果等艾米找到他的時候,男人已經是一身傷,甚至根本就是慘不忍睹。

「你找死啊,誰叫你一個人跑進黑霧森林那麼深的地方啊,魔獸一堆不說就你現在這樣一不小心就被吃了!」艾米忍不住教訓他。

雖然知道這個人絕對死不了他將來還要成為傳說中的聖騎士的怎麼可能夭折,但艾米還是會擔心受怕。

畢竟還是放不下這個人麼……

艾米嘆了口氣,望到對方那種無所謂的眼神,突然心裡痛了一下。

這個人,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左右自己的心情……憑什麼自己一個人抱著回憶去面對他……

「以後不准自己一個人偷偷亂跑。」艾米沉下臉色,瞪著那個一點都不懂得愛惜自己的人。

只可惜,這種表情出現在他臉上顯然不能起到什麼作用。

墨菲斯很冷靜地望著這個比自己還小卻板著臉教訓自己的人,一言不發。

艾米拿他沒辦法,最後還是只能嘆氣,認命地幫他包紮傷口。

為什麼,就算回到了過去,他還是栽倒在了同一個人身上呢?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艾米卻仍然搞不清自己對面前這個男人到底是什麼感覺。恨不起來,卻也愛不下去,又不甘心什麼關係都沒有。當把所有忘掉的事情都記起來之後,才發現自己對於那個男人的感情比自己想像的更加複雜。

到底要怎麼面對現在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他?

艾米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是這麼優柔寡斷。

角色互換之後,艾米這個偽導師(?)當得還是不錯的,至少在墨菲斯出事後開始變得盡職起來,每天早上陪跑陪游下午還要一招一式地教。

原本他以為,像聖騎士這樣百年不世出的高手,在武學上怎麼說也要是個天才吧。然後他發現自己非但錯了還要錯得很離譜——這傢伙,根本沒有半點天賦!

一年下來,未來的聖騎士居然連最根本的鬥氣都放不出來!

雖然在自己的盡心指導下(?)把劍術練得爐火純青,但沒鬥氣的劍術就好像武林高手沒有內力一樣根本就是外強內幹的軟角色!(這貨在洛淇的熏陶下迷上了金庸古龍……)

難道是自己教的方式不對?

院子裡,看著男人認真地劈柴,動作乾淨利落,這個怎麼看都是高手級別的人,怎麼會發不出鬥氣呢?

墨菲斯本人倒是像無所謂的樣子,在艾米都快抓狂的時候反而淡淡地安慰他:「我會努力學的,不要著急。」

「你不想快點練會鬥氣我想啊!」艾米瞪了他一眼。這傢伙再不快點變強的話要怎麼成為聖騎士然後成為自己的老師然後……心突然抽搐了一下,艾米眼神一冷:「你給我快點學會,我可不想就這樣跟你耗在這裡。」

既然結局都已經知道了,也沒有必要現在還在這裡溫存了吧。

墨菲斯默默地望著態度突然轉變的艾米,臉色突然變得黯淡。

「你那麼想我快點學會鬥氣,是不是因為,你要等到我學會就離開?」就在艾米受不了那突然沉悶下來的氣氛而轉身離去時,突然聽到背後傳來的低沉聲音。

心漏跳了一拍。

然後,他淡淡地回答:「沒錯。」

沒錯,他不應該一直跟這個人耗下去。墨菲斯,會加入神聖教廷,會成為沒有心的聖騎士,會……成為親手殺死他的人。就算現在的他,什麼都不知道,能夠跟自己和平共處,也不是自己應該愛的人。

死心吧,艾米。

進屋的艾米並沒有留意到,身後,男人突然將手中的柴刀狠狠地砸在了地上。



☆、黑霧

再次進入11月,看著窗外的天空漸漸被霧氣染成漆黑,艾米才發現自己竟然跟當年的墨菲斯已經相處了整整一年了。

自從上次鬧翻了之後,他已經整整兩個星期沒有跟墨菲斯說過話了。之前裝作若無其事都是假的,他根本不可能再正常地面對墨菲斯。

或許,是時候該離開了。

當艾米向墨菲斯提出要走的時候,他清晰地看到了對面的男人露出了那麼一秒鐘呆滯的——不敢置信的表情。

「為什麼?」墨菲斯最終只是淡淡地開口,聲音沉著卻仍舊不可抑制地帶著顫抖。

艾米沒有錯過這個細節,淡淡地掃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跟我在一起,就這麼難受?」男人倒是直接,終於還是面無表情地開口。

艾米不置可否。

墨菲斯的臉色終於還是變了——那種深深被刺痛的表情,讓艾米一下子有種欺負人的感覺。

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墨菲斯露出這種表情,一句「好吧我不走了」幾乎就要脫口而出了。

突然想起了那個時候,被墨菲斯趕走。那個時候的他肯定是絕望徹底的吧,但是墨菲斯還是趕走他了,甚至做得更加徹底。

艾米終於還是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用舉動證明了他離開的決心。根本就沒有說任何話,直接出門——畢竟他來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帶什麼東西來。

「艾米!」墨菲斯追了出去,然而茫茫黑霧中,根本見不到少年的身影。

高大的身影頹然坐倒在地。


明明是白天,但空蕩的街道卻是一片冷清,陰森得有點恐怖,天空甚至完全被霧氣染成了墨色。

艾米嘆了口氣,他就這麼跑了出來。雖然想起墨菲斯痛苦的表情,還會有小小罪惡感,然後就沒有任何機會讓他去想別的了。

黑霧瀰漫的大街上,遊蕩著各式各樣的魔獸,甚至是平時在森林邊緣都不能見過的高級品種。雖然說以他現在的能力只要不被圍毆就應該沒有問題的,但是看著巨型蚊子在不遠處飛來飛去還是覺得毛骨悚然。

出了城,遊蕩的魔獸反而少了。興許是因為城鎮人氣旺,反而吸引了這群飢渴的傢伙。

艾米為了避免麻煩,躲過了幾隻遊蕩的三眼魔狼,往樹林深處走去。

他要去看看,到底為什麼黑霧會那麼奇怪地蔓延到到處都是。記得10年後,這裡的黑霧可是很穩定地不越出森林一步的。

順著風的方向走去,林間出現一條很古老的小路。雖然已經長滿了荒草,但是很明顯可以看出,這裡曾經繁華過。

艾米越走越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直到後來,他看到了那座塔。

「What the [bi——]!」艾米一個激動之下冒出了母語。面前,是一座有點像教堂的塔類建築,牆上雕刻滿了聖符。然而,應該是聖光流動的地方,卻是凝聚著絲絲粘稠的黑色液體,不斷氣化變成黑霧向四周飄散。

這,不就是祈福塔嗎?

故地重遊,艾米頓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看來又(?)是憎恨之神孟斐斯德的傑作了吧。只不過,現在的他好像比未來的他更加猖狂啊,黑霧都蔓延到城裡了,神聖教廷那幫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原本就對教廷沒什麼好感,在發現自己竟然被那些人列入黑名單後艾米更是不爽,而現在,看到他們那麼有能力去追殺一些無辜的小朋友比如自己而對於真正擾民的黑暗勢力卻視而不見,艾米對教廷的厭惡之情更深了。

為什麼墨菲斯要加入神聖教廷啊!

停,不是說好不要再想那個人了麼?

雖然很想進去試下看能不能解決黑霧每逢11月蔓延出來的問題,但想到祈福塔說不定已經連接著憎恨神殿了,艾米還是不太敢進去。

就在少年猶豫不決的時候,面前的塔卻已經幫他做出了決定——

緊閉的大門突然打開,帶著一股濃烈氣味的黑霧噴湧而出,像是示威一般撲來,讓艾米受不了地調頭就跑。

黑霧像是受到了刺激一般,又像是被什麼控制著一樣,竟然逐漸質化,左右包抄阻隔了他的去路。

艾米冷哼一聲,竟似不把那看似威脅十足的黑霧放在眼裡。

手中,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台看上去像是迫擊炮一樣的東西,黑漆漆的炮口逐漸閃爍起流動的純白瑩光。

黑霧停頓了那麼一下。

也就是同一瞬間,一道白光有如閃電一般躥出、勢如破竹地驅散了早已凝固的黑霧,重重地擊中了祈福塔大開的門戶!

一瞬間,白光充盈了整座塔身,猶如銀龍般吞噬了盤踞在塔身上的黑霧。只有這麼一刻,「祈福塔」才算是真正稱得上它的名字。

也就是同一瞬間,塔深處傳來一聲淒厲的、聽起來像是某種野獸的哀嚎,早已被驅散變得稀薄的黑霧重新凝聚了起來,倉促地龜縮回塔內,順手帶上來祈福塔的大門。

也就是一瞬間,森林恢復了平靜,甚至,連黑霧都消失了。

艾米勾了勾唇,看來之前順手從教廷聖地帶出來的那顆據說是光明神遺留下來的聖光水晶面對黑暗勢力還是蠻有用的。

如果教廷真肯把力量投入對付這些禍國殃民的黑霧而不是到處去找所謂的「異教徒」以立威,說不定他也會對教廷有多一絲好感。

解決了黑霧胡亂蔓延的問題(大概),他也該走了吧。

艾米這麼想著,回頭往羅德城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遊蕩著的魔獸果然發現了情況有變,再加上它們已經習慣了生活在黑霧深處,見到太陽出來更是難忍萬分,紛紛逃回森林深處。

去找城主說明了情況、看著對方口中可以塞下一打鴨蛋的驚愕表情,艾米有種成為英雄的興奮感。至於對方提出的謝禮,他自然是沒有理由拒絕的了……

嗯,他也沒有什麼理由繼續留在羅德城了,不如到帝都去碰碰運氣,說不定可以遇到小時候的阿爾法之流的。

這麼想著的艾米,直奔驛站。

路上,經過了那熟悉的院子,門沒有關,似乎還保持著他跑出去時候的狀態。

艾米心裡有點小痛。

就這樣走掉,墨菲斯那個傢伙,該不會受刺激吧。畢竟,他,和當時的自己,處境似乎差不多呢。

還是去道個別好了。

這麼想著的艾米,嘆著氣走了進去,一邊在心中哀悼自己那種不捨的心緒——

果然還是放不下他。



☆、不要離開我

推開門,房子裡靜得可怕,所有一切都保持著早上自己跑出去時的樣子。如果不是感覺到那種壓抑的氛圍,那絲淡淡的哀傷氣息,艾米幾乎要以為墨菲斯出去了。

可是,那種壓抑的氛圍又是怎麼回事?

艾米無視掉空蕩而凌亂的客廳,直接走進了墨菲斯的房間。

一進門艾米就呆了,男人一向整潔的房間竟像是被野獸肆虐過一般狼藉不堪,桌子被掀翻床幾乎被砍成兩半,地面遍佈各種碎瓷磚瓦,還有不少凝固的污漬。整個現場很明顯是被人狠狠地發洩過,然後又無可奈何地走掉。

艾米鑑定完畢,立刻停不住傷感了——

墨菲斯……?

那個男人到底是要多心痛多難過才會變得如此歇斯底里……然後艾米才發現,原來不管他如何催眠自己其實已經不愛這個男人了,到了最後,自己還是會心痛的。

隔壁自己的房間突然傳來一聲巨響。艾米一驚,下意識地跑過去,還沒來得及進門,就突然被人撲倒在地!

「墨、墨菲斯?」艾米幾乎是下意識地反應,反手摟住了那人,卻感到肩膀上一片濕潤。

他……哭了?!

艾米無法抑制住自己的驚訝,想要拉起對方,沒想到墨菲斯的力氣比自己還是大了許多,竟然一時動彈不得。

墨菲斯的頭埋在他肩上,微微顫抖,只有悶悶的聲音低低地傳來:「不要走……」

他幾乎是哭著挽留,聲音顫抖著沒有一點力度,簡直就是在哀求。

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就想起了彷彿已經是很久以前、自己被男人趕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樣子。果然,自己還是沒法像他那麼狠心……

艾米還在想著過去,沒有什麼表態,墨菲斯已經急了,聲音裡也帶了一絲哽咽一絲不顧一切:「不要離開我!」

不要離開嗎……?艾米淡淡嘆了口氣。

如果現在還離開,他就跟墨菲斯那個混蛋一樣了不是嗎?

叫他怎麼捨得?!

「墨菲斯,你很重。」突然開口說出的卻是如此風馬牛不相及的話,讓男人一愣,然後才發現自己一直還壓在對方身上!

臉突然就紅了,墨菲斯想要起身,沒想到艾米話音剛落就有了動作,手一抬,勾著男人的脖子,翻身就把他壓在了下面?!

「墨菲斯,聽著,既然你不想我走,那麼,就別想讓我再離開你!」艾米幾乎是惡狠狠地說著,看著對方臉上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然後,狠狠地咬上了男人的唇!

那不算是吻,幾乎就是完整的啃咬,艾米幾乎要把對方生吞活剝一般,在他的唇中肆虐著。而男人生澀的回應更是勾起了他的慾望……

於是原本肆虐的吻也變得溫柔起來,少年靈巧的小舌乾脆地探入男人口中,不放過任何一個本就是屬於自己的角落。

終於鬆開時,男人早已臉紅氣喘,甚至整個人癱軟在他身下,誘惑之極,就差貼上「快點來上我吧」這樣幾個大字。

艾米看著墨菲斯如此誘人的樣子,只覺得自制力啪嚓一下消失得一乾二淨,滿腦子只剩下指數形式上升的「吃了這傢伙」的念頭。也懶得理現在是在什麼地方,少年的動作立刻變得不安分起來。

「艾……米……」墨菲斯總算還是保留了最後一絲理智,抓住了艾米位置早已不純良的手。只是瞧他那力度,到底是真心不想還是欲拒還迎就很難說了。

「你也想要的吧。」艾米勾起唇,然後,直接封住了男人的唇,阻止了他剩下的話語。剩下的,就已經無需言語了。

光天化日之下氣氛怎麼就變得曖昧起來了?

「不、不要在這裡……」墨菲斯仍舊不肯放棄掙扎,動作甚至有一絲慌亂。而艾米也看出來了,對於他那點根本抬不上場面的掙扎自然是毫不介意,直接伸手在他腰間最敏感的地方用力一掐,男人的掙扎頓時變了個調。

哎,墨菲斯,十年後的你都沒辦法在上面,現在你還想有什麼小念頭?

趁著他癱軟無力,艾米輕鬆地將那個比自己高比自己壯的男人抱了起來,往房間裡走去。

(於是此處又有1534字被河蟹生吞活剝……)


其實對於墨菲斯,艾米從來就沒有放手過,一直冷淡也是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做出對不起他的事情,再者,他還沒有接受男人變小的事情,也沒法淡定地愛他。

不過,既然愛上了,放棄不管怎麼說都不符合他的性格。

「那你那個時候幹嘛對他那麼冷淡?」這個問題是阿爾法很久很久以後問的、咳,是偷偷替墨菲斯問的,因為艾米絕對不會對他坦誠這個話題。

「啊……那個啊,因為覺得不對他冷一點那傢伙絕對不會坦誠他喜歡我的。」艾米笑得像狐狸一樣狡黠。

嘛,對付墨菲斯,絕對不能一味的溫柔,不然那個木訥的傢伙幾十年都不會坦誠自己的感情的。

艾米這次是學乖了,還是怎麼了呢?

當然,那都是後話了。

作者有話要說:於是新年快樂啊哈哈哈~我決定這篇不虐了= =
這兩隻讓我荒廢整個學期ORZ是時候結束了……


☆、真相大白



那是個很漫長的夢,久到艾米沉溺在夢中幾乎不願意醒來。

或許,一直不要醒來會更好。

然而當他睜開眼睛,看到墨菲斯——十年後的墨菲斯,就知道一切又不一樣了。

「墨菲斯?」艾米皺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然而墨菲斯看著他的眼神卻是如此的奇怪,夾雜著太多難以用言語表述的感情。

「墨菲斯……」他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想坐起身來,卻發現自己身體僵硬得幾乎不像自己的,像是太久沒有動彈過一樣。

而面前那人,居然出乎意料地露出一臉緊張的表情,上前小心地扶著他起身。

艾米望著他,一時間有種不敢置信。

男人依舊用十分擔憂的眼神望著他,確定他是真的清醒了,才微微嘆了口氣,臉上竟然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你昏迷了一年了。」他平靜地開口,卻嚇到了艾米。

一年?!

艾米突然明白了,原來那一切不過是一場太過真實的夢……不對,不應該如此。

「墨菲斯,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事?」艾米皺了皺眉,眼裡有著深深的疑惑。

「教皇以為你死了。我只有這樣才能救你出來。」 男人不敢直視他的眼睛。艾米能看到他的臉上寫滿了愧疚,不由得也是心軟了。

如果那不是夢的話——他不相信有如此真實的夢——那麼墨菲斯可能從很久以前,就一直……

「然後呢?」

「沒事了。」墨菲斯眼神微微有些黯淡。「你一直沒有醒過來,只有這裡是最安全的,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你還活著,不然教皇一定會知道的。」

「你就把我藏在家?一直瞞著教廷?」艾米驚訝不已。

「還沒有人敢到我這裡來搜查什麼。」男人眼神一冷,一瞬間讓艾米覺得心中一暖。果然墨菲斯還是很在乎他的,或者說這個男人一直都……

想清楚了的艾米突然心情大好,只是——「你瞞了我那麼久,也該把所有事情都解釋清楚了吧。包括刪除我的記憶這樣的事情。」

墨菲斯臉色一僵。

「墨菲斯,你總該把一切都告訴我吧。」艾米用力地抬起僵硬不已的手,拽住了男人的手。他一定是很用力,不然為什麼墨菲斯的手居然在微微顫抖?

「墨菲斯,把一切都告訴我,包括十年前。」

男人一向平靜的臉上終於出現了一道裂痕。

「你都想起來了?」他低著頭。艾米拉著他,半是強迫地讓他坐在床邊。整個人靠在他的懷裡,艾米才突然意識到男人竟然是如此僵硬,甚至是微微顫抖。

他在難過?

「告訴我嘛。」艾米微微勾起唇,聲音也變得像撒嬌一樣。「把所有的一切,從頭到尾都告訴我。」

他仰起頭,蹭上了男人的唇,雖然因為無力只能稍微磨蹭,但卻仍讓艾米感到幸福無比,特別是當發現對方竟然還有回應的時候。證明墨菲斯喜歡自己——或許比自己想像的要愛得更深,這比任何事情都值得高興。

墨菲斯最終還是開口了。

「那個時候,你突然消失,我真的快瘋掉了。在你對我做完那樣的事情之後……」他臉上有著一抹淡淡的紅暈,讓艾米也不由自主地抱緊了他。

「之後,教廷的人出現了。」墨菲斯倒似放開了一般,說開口倒停不下來了。

「教皇說,只要有了神的力量,就能夠找到我所想要的一切,所以我……加入了教廷,結果,繼承了上屆聖騎士的力量,才成為了所謂的聖騎士。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所謂的聖騎士,只是教廷操控的武器罷了。整個聖殿騎士團,都是教廷操控的殺人利器,因為一旦冠以神的名義,無論做什麼都是正確的。我想要脫離這樣的教廷,卻已經來不及了。一切都在教皇的控制下。

「後來,阿爾法帶著你出現的時候,我……很怕,你一臉無知的樣子,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你突然消失,丟下我,我應該恨你的。但是當我看到你的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墨菲斯的聲音突然淡了下去,讓艾米心痛不已。十年,他是莫名其妙地穿來穿去沒有問題啦,但是墨菲斯……到底是怎麼過來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你這個混蛋,對我這樣……」墨菲斯幾乎是咬牙切齒,然後看到少年委屈的表情突然聲音也沒有任何力度了。

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對不起誰了。

「所以呢,你幹嘛要消除我的記憶?」艾米在男人懷裡蹭了蹭,勾起了唇。雖然知道墨菲斯很痛苦,但也無法原諒這傢伙居然強迫自己什麼都忘掉,而且還要不止一次!

墨菲斯咬著唇,過了很久才開口。

「那個時候,教廷有了一個預言。『異域之種的降臨必將終結神的時代,光明的意志將被黑暗吞噬。』預言到了一半時,祭司突然暴斃,然後教皇對所有三年內出現的沒有正式身份的人發出了通緝令。」

「我就是其中一個?」

「沒錯。而且教皇知道了你的存在。」墨菲斯點頭,語氣漸漸變得深沉,「如果被他知道我跟你的關係,我……還沒有那個能力去護著你。」他低著頭,讓艾米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對他太過分了……

「對不起。」男人淡淡地開口,仍舊不願意直面艾米那欲語還休的表情。

雖然早就原諒他了,但是艾米還是忍不住想要欺負他,完全沒有理由的想法。「就算是這樣,你還是太過分了。」身體好像逐漸能動了,而艾米的壞主意好像也全都辟裡啪啦地冒出來了。

「那你那樣丟下我又算什麼。」男人小聲地抱怨著,卻在看到艾米委屈的表情時立刻沉默。

「墨菲斯,無論如何,以後不准你再對我做這種事情,不然我再也不會原諒你的。」艾米嘟著嘴,卻仍然忍不住抬起頭再次吻住他的雙唇。

不管怎麼說,這個人,現在又是自己的了不是嗎?



☆、成為廢墟的梵蒂岡

【教廷遭受重創,梵蒂岡成為廢墟】

【不明人士闖入梵蒂岡,教皇受重創生死不明】

【聖殿騎士團十死八傷】

【下一步,帝都?神聖教廷面臨嚴峻考驗!】

一早,各種各樣的新聞讓艾米看得傻眼。沒想到那個什麼預言還真是若有其事的,但是明顯教廷捉錯人了,他可沒有這個能力把整個教廷攪得雞飛狗跳的。

現在連墨菲斯都沒有一刻休閒了,因為教皇受創之後重擔直接壓在了他身上。

雖然艾米對教廷很不感冒,但不得不說這個贏得半個西陸信仰的人還是一個很重要的組織,而且墨菲斯怎麼說也是教廷的一份子……

到底是什麼人,能夠將教廷攪成這樣?

眼下墨菲斯必須到梵蒂岡去了,而以艾米目前「死人」的身份似乎不適合跟去。好吧,其實墨菲斯簡直不會讓艾米踏出他的房間。

無所事事……

艾米無聊之極,就在想著墨菲斯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回來的時候,房間裡卻來了許多不速之客。

「艾米!」白髮法師一腳踹開了墨菲斯的房門,幾個骷髏精靈直接撲了進來,嚇得他條件反射地一腳踹開它們,然後驚喜地撲向了那人。

「阿爾法阿爾法阿爾法!!」少年幾乎是激動地在那人懷裡。一年不見,果然阿爾法對她一點都沒變,還是那麼親切那麼重視他。

「阿爾法來找了你幾百次了,每次都是被那個混蛋聖騎士擋住不給進了,硬是說你已經死了。」隨後進門的貝塔休閒地靠在門上,看到艾米安然無恙她就心安了。她就說嘛,屍體是假的,墨菲斯不讓任何人進他的房間,肯定就是金屋藏嬌了嘛。

艾米驚喜異常,沒想到阿爾法他們整整一年都沒有放棄過他。簡單將之前發生過的事情——包括自己莫名其妙穿回去——都告訴他們,順便解開了亂七八糟的誤會後,艾米立刻提出要求——

「帶我去梵蒂岡!」


數字傭兵團再次重聚,就連原本很不爽艾米的伽馬也難得對著艾米笑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家精靈在見到艾米活著後終於不再哭鼻子了。

瞞著墨菲斯跑出來,那傢伙如果知道了的話肯定會抓狂的。

艾米留了一封信,自稱跟數字傭兵團去冒險。反正現在罪犯已經出現了,他的嫌疑人身份早該洗清了。更何況,教廷現在自身難保,根本沒有時間來理他這樣的小角色。

雖然他這樣的小角色到時自己跑到梵蒂岡去了。

然而去到了梵蒂岡,他們真正被嚇到了。

梵蒂岡變成了一片廢墟,他們都是早就知道了的。然而面前這樣的焦土,真能是一個人做出來的嗎?

所有的樓房像是被某種禁咒級的火系魔法輪番轟炸過一般千瘡百孔,中心的塔甚至被夷為平地,只餘下一片焦土。

梵蒂岡早已成為一座空城,只有來調查的聖殿騎士團員遊走在各廢墟之間。

到底是誰,有這麼大的能力,能夠將這座城市變成這樣?

如果說阿爾法等人只是震驚,那麼艾米本人則是驚恐——這種景象、這種痕跡,簡直是跟他在照片上看到過的一模一樣!

怎麼可能?!在這種冷兵器魔法時代,怎麼可能有如此大規模的軍火轟炸?!

難道,還有別的人也穿越了過來,並且進行了大規模的軍火生產?拜託,這也太誇張了吧……

「艾米,你想要去嗎?」阿爾法開口了。

「不,現在進去會被墨菲斯發現的。」少年一秒鐘否決。更何況他還不想這麼快遇到聖殿騎士團的人,免得再引起麻煩。

一定要等到墨菲斯離開後他才能進城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顯然沒有人想要面對聖殿騎士團,於是眾人在城郊紮營住了下來。


然而當晚,一聲恐怖的巨響打消了他們的念頭。

城鎮中心,就在教堂廢墟所在地,各種爆炸聲各種火花四射,還有衝天的鬥氣。

看來是嫌疑人被找到了,還直接跟聖殿騎士團打了起來。

只是連教皇都能夠被重創,就算現在的聖殿騎士團全部都是菁英還有一個聖騎士,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我要去。」艾米頓時呆不住了。

「你去了只能夠添亂吧。如果墨菲斯都搞不掂的話,你去了不是更加糟糕?」伽馬的話雖然聽著不爽但絕對是一針見血。

沒錯,但現在他很有可能認識對方——至少很有可能是老鄉。

然而就在說話間,教堂廢墟上的動靜已經沒了,梵蒂岡再次沉浸在黑暗的沉默中。一想到那裡有可能發生了什麼,艾米頓時坐不住了,也不理別人的阻攔,立刻衝了出去。

一路上都是焦土,空氣中仍舊瀰漫著硝煙和死亡混雜在一起的味道,安靜得恐怖。艾米簡直心急如焚,一路狂奔到城鎮中心。然而顯然兇手已經走了,只留下遍地狼藉。

聖殿騎士團,幾乎全滅?!

艾米強忍著噁心的感覺一個個屍體翻看著,包括以前在憎恨神殿看到的那幾個,然而沒有見到墨菲斯。

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他卻不免得更加擔心。

把這裡搞成這樣,顯然當時墨菲斯也在場。但是現在他在哪裡?

通常這種狀況,只有一種可能——墨菲斯跟兇手在一起,絕對。


「現在這是什麼狀況?聖殿騎士團死光了?然後小艾米跑哪裡去了?」當阿爾法等人趕到的時候,只看到遍地的屍體,就連艾米都不知去向。

雖然是睡了一年,但是現在的艾米身體狀態顯然比以前更好了——或許是托墨菲斯的福——他只是憑著感覺地追了出去,雖然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往這個方向走。

不要出事啊……墨菲斯……!

就在這時,左前方突然有道奇怪的光閃爍了起來,而且是以他所熟悉的形式——

到底是什麼人會在這裡使用摩斯密碼?!

艾米立刻站住,努力地辨識著對方傳遞的訊息。

「墨菲斯——在——我——手裡——想要——找到——他——就——到——祈福塔——來。靠!威脅我!」艾米抓狂,特別是在確信對方跟自己來自同一個地方的時候。

因為對方用的居然是英文!

但是,連墨菲斯都被抓住了,他去了豈不是更加死定了?!

墨菲斯……



☆、突然出現的Professor

再次站在祈福塔前,艾米倒是淡定異常。沒有黑霧,沒有魔獸,甚至連祈福塔的大門都敞開了,像是在迎接他的到來一般。

這次,祈福塔跟之前都不一樣,沒有黑霧,也沒有任何奇怪的東西,反而很祥和。

走進祈福塔,艾米看到了一隻……老相識——那塊棉花糖一樣的東西。

「啊嚓,你終於來了,虧我在這裡等了你這麼久!」棉花糖獸立刻發出一聲怪笑,「你的老相好可是快要等不及了啊~」

這傢伙果然跟地球有關係!

「尼瑪!你TMD想對墨菲斯做些什麼?!」艾米幾乎抓狂,最後一絲理智阻止了他的暴力行為。

「跟我來就知道了。」棉花糖獸露出了看似猙獰的笑容。

然而艾米卻沒有一點危機感,就好像這傢伙其實是一隻溫柔的貨色。好吧確實,他冥冥中就是覺得棉花糖應該不會傷害自己,連同那個幕後黑手也一樣。

正想著,棉花糖獸卻已經蹦跳著往上走了——沒錯,往上,這次終於不是掉地底而是正常的上塔了。

祈福塔去掉了陰森的氣息後跟正常的塔樓差不了多少,沿著塔壁盤旋而上的石階由於年久失修而變得破破爛爛,上面雕刻著的花紋已經看不出原本的圖形了。艾米小心翼翼地向上走著,倒不是害怕,只是覺得這坑坑窪窪的地面扭到腳的幾率還真高。


祈福塔的二樓倒不似那樓梯一般破爛,顯然是被人修整過一番。地面被鋪了一層晶瑩的黑晶石,牆邊的櫃子上掛滿了讓艾米傻眼的現代化武器,還有那看上去像廚房、裡面電磁爐一樣的東西……然後就是一旁的臥室,那台像電腦一樣的東西……

雖然好奇加驚喜無比,但艾米仍然不放心,畢竟對方雖然怎麼看都不像敵人,但墨菲斯還在他手裡……

棉花糖獸不見了,不過另一邊還有個樓梯,看來是可以再上樓。

再上一層樓,艾米忍不住了,這簡直就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實驗室嘛!

還有在實驗室中的那個……堪稱完美的身影!

「Professor Lysine?!」艾米忍不住驚呼出口。

沒錯,那個穿著白大褂、在瓶瓶罐罐中忙碌的人,正是他曾經的導師、甚至說就是慫恿他進行那場實驗的人——Lysine教授!

「艾米,果然是你。」對方抬起頭,臉上勾起一絲莫名的笑意。

「教、教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有……」

然而Lysine教授抬手阻止了艾米繼續說下去:「我知道你很多疑惑,但是我要先問你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你跟教廷的聖騎士是什麼關係?」

雖然在問,但是教授臉上不懷好意的笑表明了他早就知道答案了。

「教授,您應該不會阻止學生自由戀愛吧。」艾米倒是沒有半點不好意思。怕什麼,他幾百年前就坦誠自己的性取向了,Lysine同樣來自21世紀,他就不信這個令人尊敬的教授會是個老古板!

Lysine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只是那笑容卻讓人有點那麼不是很舒服。

艾米似乎也明白了一點東西。

「所以說,我就是討厭教廷。」艾米哼了一聲。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教廷肯定是不加思索地將教授列在了黑名單上,因為他顯然也不是什麼正常人。不過面前這人顯然不是一個軟角色,因為他們雖然來自同一個世界,卻不是同一個時代。「可是,教授,你把人家的總部都炸了總該把我的人還給我吧!」艾米聳聳肩,畢竟那個人肯定沒有參與攻擊教授的活動,因為墨菲斯總是和自己在一起。

「但是他是教廷的人。」早已成年但心智怎麼看怎麼不成熟的Professor Lysine居然嘟著嘴那樣望著艾米,還要很委屈的樣子。

關於教授的故事,可謂另一個長篇大論,在這裡就不宜展開描述了,但是早就熟悉這個看起來像是挺厲害的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小孩子的教授的艾米只能夠哄著他,好不容易才讓他說出了墨菲斯的下落。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就是把他扔到了樓上而已,隨便讓他不能隨便亂跑。」Lysine笑得輕巧,讓艾米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祈福塔的四樓跟下面那兩層一眼看上去就知道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房間不一樣,倒是很「正常」。所謂的很正常就是——裡面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墨菲斯盤膝坐在地上,臉色有點發青,身上零散的傷被草草包紮得亂七八糟,但總算,這個人沒事。

艾米鬆了口氣,看來教授真的很在意自己,說不定之前還特意把自己的近況瞭解清楚,不然肯定不會特意把他留下來的。

只是,他現在看起來好憔悴,讓他好心疼……

「墨菲斯?」艾米擔心地走過去,小心地喊著他的名字。

男人疲倦地睜開眼,在看到是艾米時臉上明顯地露出了一絲放鬆的神色。艾米忍不住跑過去將他摟在懷裡,一邊在心裡鄙夷教授一點憐香惜玉(?)的自覺都沒有,居然這麼傷害他家墨菲斯!

男人用眼神示意自己什麼事都沒有,然後就很放鬆地依靠在少年懷裡。那個人、或者不能稱之為人,但他總算沒說謊,他那麼做,第一是為了報仇,第二是為了——

幫艾米掃平所有危險因素。

自己沒能照顧好艾米,最終居然還要靠別人的幫忙,想起來還真是丟臉。

艾米的老師……艾米居然曾經有個這麼厲害的老師……!這讓他這個所謂的艾米的老師情何以堪啊……

不過某人顯然沒有在意這些,只是很滿意地在失而復得的男人懷裡蹭來蹭去——話說艾米你之前不是還很心痛地摟著他的麼?怎麼這麼快就蹭到他懷裡去了?

切,墨菲斯是我的,想怎麼蹭就怎麼蹭。

艾米就是以這種心態,把墨菲斯拐到手的吧?



☆、尾聲

當艾米跟墨菲斯一起安全地回到帝都時,看到的就是某人整個抓狂的臉。

「沒啥本事學什麼人家英雄救美!你不就是一小P孩嗎?!」阿爾法差點想衝上去給他兩巴掌。雖然不知道艾米怎麼有本事把墨菲斯安然無恙地帶回來,但他失蹤的時候他可是差點嚇死。

艾米只能夠偷笑,然後那個據說是被救美的男人則是黑了一張臉。

「阿爾法沒事你可以走了,墨菲斯吃醋了。」貝塔這麼說著把還想要幹什麼的阿爾法拉走,留那兩個人獨處去。

其實……你們真沒有必要走那麼快,又不是不知道墨菲斯臉黑……艾米如是想著,沒有膽量說出來而已。

「沒事別跟亡靈法師走太近,他們沒有一個好人。」沒想到墨菲斯居然真的這麼開口了,倒讓艾米也嚇了一跳。

同時內心滿滿的歡喜。

「墨菲斯,我愛你。」他踮起腳,親吻自己的愛人。

不用再有別的什麼山盟海誓,墨菲斯回吻著他,讓艾米頓時有種幸福得再也不能失去的感覺。

就這樣,在一起,就好了。

至於教廷?哼,墨菲斯,你可不准理那個問題!不然,哼哼……

END

作者有話要說:這段是坑爹的= =
反正這兩隻的故事大概就這麼結束了吧
啊啊一開始明明是想寫歡快的怎麼就糾結成這個樣子了ORZ
不想他們再糾結下去了,Professor的出現是個梗,他的故事就……嗯= =
好吧,我蹲牆腳去了QAQ
web拍手

Post a comment

Private comment

=自選配色=
以下配色只是一次性,刷新後需重選 按"背景顏色""字體顏色"恢復預設
=類別=
=文章一覽/搜尋=

全部文章一覽

=飯後閒聊=
=最新文章=
=拍拍手推文榜=
=繁簡轉換問題字=
繁簡處理/簡繁詞彙
簡繁一多對應校驗表

無法解決的繁簡轉換問題
布下<=>怖下
下面<=>下麵
這只是<=>這隻是
隻會=只會
啰嗦=囉嗦
頭發=頭髮
顆伴=伙伴
惡心=噁心
別扭=彆扭
一並=一併
一只=一隻
干著急=乾著急
交游=交遊
仿制=仿製
但憑=但憑
布下=佈下
布局=佈局
火並=火併
灰蒙=灰濛
病症=病癥
症狀=癥狀
發布=發佈能干=能幹
不干=不幹
主干=主幹
假發=假髮
傾復=傾覆
公干=公幹
公裡=公裡
兼並=兼併
剃發=剃髮
削發=削髮
剪發=剪髮
卷發=捲髮
卷須=捲鬚
反復=反覆
合並=合併
吞並=吞併
回復=回覆
干事=幹事
干勁=幹勁
干員=幹員
干啥=幹啥
干嘛=幹嘛
干完=幹完
干掉=幹掉
干活=幹活
干練=幹練
干部=幹部
干麼=幹麼
幾只=幾隻
這只=這隻
那只=那隻
采下=採下
采取=採取
采掘=採掘
采摘=採摘
采擷=採擷
采用=採用
采礦=採礦
采納=採納
采花=採花
采茶=採茶
采訪=採訪
采購=採購
采集=採集
支干=支幹
束發=束髮
枝干=枝幹
染發=染髮
台面=檯面
歷法=曆法
每只=每隻
船只=船隻
艦只=艦隻
莖干=莖幹
華發=華髮
復寫=複寫
復式=複式
復數=複數
復本=複本
復印=複印
復習=復習
復制=複製
復診=復診
復評=復評
復試=復試
復賽=復賽
復述=復述
復上=覆上
復亡=覆亡
復信=覆信
復命=覆命
復沒=覆沒
復滅=覆滅
貴干=貴幹
軀干=軀幹
開采=開採
只身=隻身
顛復=顛覆
台風=颱風
飢寒=飢寒
飢民=饑民
飢渴=飢渴
飢荒=饑荒
飢餓=飢餓
骨干=骨幹
肮髒=骯髒
發型=髮型
發夾=髮夾
發妻=髮妻
發廊=髮廊
發指=髮指
發絲=髮絲
發膚=髮膚
發髻=髮髻
發際=髮際
胡子=鬍子
胡須=鬍鬚
須根=鬚根
須眉=鬚眉
鬢發=鬢髮
鶴發=鶴髮
龍須=龍鬚
百裡挑一=百裏挑一
笑裡藏刀=笑裏藏刀
翻來復去=翻來覆去
翻天復地=翻天覆地
翻雲復雨=翻雲覆雨
裡應外合=裏應外合
只手遮天=隻手遮天
只言片語=隻言片語
首當其冲=首當其衝

=點餐計數器=
=部落格好友一覽=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連結=